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孩子病危!救護車北上遭擋道 鳴笛48秒駕駛無動於衷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12 0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12 15:43

一名家長在臉書投訴,日前孩子病危,需從台中榮總轉往台北榮總,不料重症加護的救護車行駛國道1號北上路段時,遇到一輛小客車擋道,救護車無倫鳴笛、廣播求讓道,小客車就是不讓,48秒影片曝光引發網友怒火。
 
該名家長表示,因為擔心從台中轉院趕往台北榮總路途遙遠,為此特地安排重症加護的救護車北上,途中卻遇到小客車擋道「這位駕駛不知道有沒有駕照?不知道應該禮讓救護車嗎?還完全沒要讓路的意思,真的是很讓人生氣!」

 
 
根據家長手機側錄影片,當時救護車行駛內線車道,前方一輛小客車擋道,救護車無論鳴笛、廣播求讓道,小客車依舊無動於衷;家長表示,小朋友後續平安抵達醫院,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,由於手機側錄沒有日期,無法舉證,目前已透過醫院聯繫救護車司機取得行車紀錄器影像。

圖/爆料公社

48秒影片轉貼至「爆料公社」,網友紛紛狠批「太誇張了,那麼大聲真的聽不到嗎?」、「一定又說車內音樂太大聲沒聽到」、「這台車隔音太好,還是駕駛人耳包?」、「不管有沒有重聽或戴耳機,你開車隨時要看車內或左右兩邊後照鏡吧」
 
 
不過有網友質疑,為何救護車不開路肩、不超車,還要其他車讓道?對此,有救護車駕駛解釋「路肩與原道路會有高低落差,而且路況糟,再來就是車道狹窄,右邊就是護欄,高速行駛靠護欄很近路況又差,一點偏就會翻車,所以除非必要,我們都儘量不開路肩,要開就要減速!」「少變換車道除了降低救護車發生事故風險,還有是因為救護車上進行急救或是防止救護車上儀器傾倒或毀損,有些病患亦不能過於晃動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救護車#擋道#鳴笛#轉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9

0.0704

0.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