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領死薪水也能有第一桶金!專家傳授6招「無痛」存錢法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12 2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2 23:1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農曆新年剛過完,不少人紅包拿到手軟,但很容易一時不留意,就花光光了!隨話說「開源節流」便能生財,而想要好好存錢,可是有方法的!日本債務專家有田宏美老師就傳授「無痛存錢法」,就算你是領死薪水的上班族,只要從生活中著手,謹記這6個簡單的「無痛存錢法」,不知不覺也能存下第一桶金。

亂花錢的習慣難戒掉,因此生活中不時會聽到親友哀怨「存錢好難」。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日本債務輔導專家有田宏美,就分享了小資族也能存第一桶金的6招「無痛存錢法」:

 

1、不怕麻煩,別請別人幫忙
所謂的「不請別人幫忙」是指生活中能完成的事,能親自做就不要花錢,像是叫外送、搭計程車等,這些舉動雖然方便,但長期下來也是筆開銷,所以想存錢的人,能自己做到的事最好自己做,像是自己出門買或自己煮飯,還有養成提早出門的習慣,在日常生活中便能省下小錢。

2、少去便利商店
不少人沒事就會去便利商店晃晃,但除非購買必需品,就不要隨便踏進去,否則很容易被特價商品或食慾影響,買了其實不需要的東西和零食。
 

3、領出每個月的固定支出
可以規畫每個月的固定開銷,在領薪日把這固定開銷領出來,並放進不同錢袋標示清楚,可以在月底快空時提醒自己別亂花。

4、每天存50元硬幣
每天存一個銅板不難,當下也比較沒有痛感,可別小看這小錢,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的數字。

5、開一個只存錢的帳戶
有些人的觀念就是賺多少就花多少錢,常常月底口袋空空,因此可養成儲蓄的習慣,開個只能存錢,短期內不能領錢的戶頭,強迫自己每個月都要存錢。

6、守好千元大鈔
鈔票別亂花掉!若是千元大鈔找開,就很容易因為鈔票面額小而亂花,所以專家建議,如果錢包裡只剩一張千元大鈔,還是快快回家,以免在外受到誘惑又亂花錢了!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存錢#無痛#便利商店#銅板#帳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1560

0.3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