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航為何罷工? 第一線機師心酸曝「疲勞航班」內幕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8 14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8 22:5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(8)日凌晨宣布,自上午6點起啟動無限期罷工,同時提出5大訴求,其中最關鍵的「改善疲勞航班」這項,機師工會認為,航程超過8小時應派遣3名駕駛員、超過12小時則需4名駕駛員,對此,1名機師也吐露「疲勞航班」的心酸內幕。

據了解,機師工會這次罷工行動主要有5大訴求,其中「改善疲勞航班」為第1項訴求,不過卻被華航以公司人事成本提高,嚴重影響競爭力為由拒絕。對此,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有第一線機師透露,像833曼谷來回航班,就是惡名昭彰的疲勞航班,「凌晨5點要到公司,當日來回工時超過連續10小時,這個航班空服員可以在飛行中輪休,但飛行員只有2位派遣,必須保持連續10小時專注力」。

 

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(8)日啟動罷工。圖/TVBS

該名機師進一步指出,自己曾有1次是早上6點開始到半夜的待命,但前1天晚上接近11點時,卻接到「要抓飛隔日833」的電話,該名機師表示,因為公司規定抓飛不能拒絕,所以自己馬上答應,結果最後睡不到5小時就去上班,「當天前艙2個人都是半夜被抓飛、都睡不到5小時」,該名機師無奈地指出,公司規定待命又不能拒絕,否則會受到懲處,若反映給公司組員派遣部,也只得到「一切合法」的回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華航機師怒罷工

#華航#罷工#工會#機師#加班費#班機#過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713

0.2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