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逼空姐擦屁 長榮硬起來「擬有條件拒載」老白男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1 1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1 12:07
針對外籍旅客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擦拭臀部一事,長榮今(1日)召開記者會說明。圖/TVBS
針對外籍旅客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擦拭臀部一事,長榮今(1日)召開記者會說明。圖/TVBS

長榮空服員控訴本月19日在機上遇到一名外籍旅客協助如廁擦屁,導致空服員身心受創,引發軒然大波,長榮航空今(1日)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,並表示該名外籍旅客去年已列為關懷名單,未來擬採有條件拒載,不再提供運送服務給該名旅客,但若有陪同人員,不影響空服員,依照人權相關規定,不得拒載。

長榮一開始先向社會以及員工表達最誠摯的歉意,對於先前空服員協助旅客如廁一事,長榮航空表示,基於保護空服員以及人道立場考量,將會請律師與旅客聯繫,未來以有條件方式載運,明白告知旅客本公司班機上無法提供的服務事項,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

 

長榮強調,與空服員的內部會議中,對於此案也有諸多討論,因此再次向空服員表達,面對旅客不合的要求是可以拒絕的,即便後續接到旅客抱怨,一直以來從未責難或懲處組員,未來當然也不會。

圖/TVBS

至於先前有傳聞該名外籍旅客搭乘長榮航空時,已有多次脫序的紀錄,去年5月直接便溺在座位上,經過長榮查證發現,該名外籍旅客過去幾年搭乘公司20個航段班機都沒有脫序行為,直到去年5月搭乘長榮由北美經台北到東南亞航班時,因健康因素求助空服員幫忙如廁並擦拭臀部,但當下已被空服員婉拒,因此旅客轉而尋求同機乘客幫忙,順利解決問題,並沒有如傳聞在座位便溺上的狀況。

 
長榮表示依據事務長當時的報告,該名外籍旅客自去年5月搭機後,已將他列為需要關懷名單中,但這次因姓名空格因素,系統並未及時比對出,導致沒有在第一時間提醒空服員,對此相關部門已針對此狀況進行修正。

至於外界質疑為何不將該名乘客列為拒載名單,長榮解釋將旅客列為不提供服務名單,除了有特定原因外,也需考量國際間相關法律規定,若將該名乘客列為拒載名單,恐違反美國反身障歧視條例,強調未來公司會做好相關因應準備,不再讓組員或其他乘客受到騷擾和委屈。

長榮表示,事發至今除了多次關懷當事人外,也提供心理諮商,並且已有2位當趟空服員向公司申請公傷假,由工會及公司陪同,赴航警局完成備案程序,未來擬對該名外籍乘客提出告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長榮#空服員#擦拭#如廁#拒載#服務#名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925

0.20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