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靈驗!春節「6大必拜」廟宇 想求財運就來這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5 08:0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9天,不少民眾會趁著過年到廟宇拜拜,有的人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順利,有的人則希望能加薪或是發大財。對此,《ReadyGo》特別整理出全台6間必拜廟宇,若想祈福保平安,或是求好姻緣或財運的民眾,不妨利用過年期間到這幾間廟拜拜,也為2019年求個好彩頭!

台北艋舺龍山寺。圖/翻攝自艋舺龍山寺官網

 
單身必拜─【台北艋舺龍山寺】
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艋舺龍山寺,不僅是台北市定古蹟,也是外國觀光客來台必訪的宗教勝地,每年的藥師燈、平安燈及光明燈常吸引上千信眾徹夜排隊;據了解,廟方從除夕至初一會懸掛2盞大燈,讓信眾由燈下躬身鑽過祈求平安,也就是俗稱的「鑽燈腳」,另外提醒單身男女,艋舺龍山寺的月老相當有名,可千萬別錯過!

台北行天宮本宮。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理財、事業必拜─【台北行天宮】
想要存錢、理財、事業順利?那就別忘了來台北行天宮朝聖!行天宮主奉「關聖帝君」,而關聖帝君不僅是有名的武將,也是商界的保護神。值得注意的是,樸素的行天宮裡,除了清茶與鮮花,看不到牲禮或其他供品,此外,這裡也禁燒金紙、添油錢等行為,因此民眾只要帶著真誠的心前來即可。
 

大甲鎮瀾宮。圖/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

中部最靈媽祖─【台中大甲鎮瀾宮】
大甲鎮瀾宮建立至今已有2百多年曆史,是大甲鎮最具規模的寺廟,其中每年農曆3月舉辦的「媽祖信仰遶境活動」,更是名列全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,這項活動也讓大甲鎮瀾宮成為全台媽祖廟之首,每年春節時都吸引大批人潮前往參香,特別是在除夕當晚的領開運紅包及搶頭香!若是還沒準備好除夕團圓飯後的活動,不妨來與大甲媽及各方信徒一起度過2019年除夕吧!

彰化鹿港天后宮。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

中部最熱門─【彰化鹿港天后宮】
鹿港天后宮與鹿港龍山寺、鹿港文祠並列鹿港三大古蹟,每年迎新春、除夕夜子時(11點15分)都將遵循古禮,迎請湄洲天上聖母至中殿視事,據了解,在此時節每年都是由彰化縣長親至主持,鹿港鎮長與地方民代仕紳、天后宮管委會也齊聚一堂,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由於彰化鹿港天后宮的靈驗及香火鼎盛,使得其信徒遍布台灣,成為過年中部最熱門廟宇之一。

北港朝天宮。圖/翻攝自北港朝天宮臉書

媽祖廟總廟─【雲林北港朝天宮】
北港朝天宮源自於西元1694年,當時媽祖神像從福建移駕至台灣,原只有興建1座小祠堂,至今歷經多次的增建,雖然曾在1905年遭受大地震的摧殘,但重建後的北港朝天宮,帶有中國傳統藝術之美,成為不少信徒朝聖的所在,不但被稱為媽祖廟總廟,還曾得到「必拜廟宇第一名」的美名。

南鲲鯓代天府。圖/翻攝自南鲲鯓代天府臉書

 
最大王爺廟─【台南南鲲鯓代天府】
南鯤鯓代天府有「天下第一府」的美稱,因為地勢形狀像鯤魚身體而得名,是全台規模最大的廟宇建築之一,也是最古老的五府千歲信仰中心。南鯤鯓代天府的建築由2座廟所組成,不僅宏偉壯觀,佔地也相當寬廣,曾被入選為台南「八景八勝三園」之一,每年於農曆春節期間,也都會舉辦「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」祈福活動,因此時常大年初一廟埕前就出現上千信眾的排隊人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廟宇#南鲲鯓代天府#朝天宮#鹿港天后宮#大甲鎮瀾宮#行天宮#龍山寺#春節#走春#過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0

0.1299

0.28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