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5K能養小孩?「窮孩子」這樣長大 靠這唯一機會翻身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29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29 13:1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,2018年新生兒數僅18萬,創下8年來新低紀錄,許多人認為原因是「低薪不敢生」,大環境終究是根本問題。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發問「三萬五能養得起小孩嗎?」釣出一位醫生網友回文,透露自己是「窮人家長大的孩子」,但依然把握住機會翻身,「不在意品質的話,當然養得起,看您怎麼養而已。」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表示不認同大家把低生育率怪在低薪上,直言自己也只有35K,但足以養老婆和一個孩子,完全是看是否那麼在意各方面,其實也可以過得去。此文釣出一名醫生發文回應,透露自己已是名醫生,有2女1子家庭幸福美滿,但回顧童年,卻是爸爸留下一屁股債,省吃儉用的窮困生活。

 

示意圖/TVBS

該醫生表示,「我到30歲也沒出過國,但他們怎麼省就是沒省我的教育費用。從小想買玩具沒有,衣服撿親戚舊的穿,制服袖子褲管都要折三折,因為買大好幾號,才能多穿幾年。但我從小想買書都沒被拒絕過,因為我從小就知道要好好唸書,因為那是我翻身唯一的機會。

他表示,雖然現在不算特別有錢,但仍過得算幸福,也有餘力幫助別人,每個月任性地到偏鄉支援幾天,甚至每2個月就能帶全家出國一次。

 
示意圖/TVBS

「3萬5養得起小孩嗎?不在意品質的話,當然養得起,看您怎麼養而已。」該醫生認為,有人覺得雙語教育不夠,還有英日語的幼稚園,一個月學費要花超過4萬,也有人讀公立幼稚園,有人連學都無法上。

不過該醫生也提到,曾經遇過一位生了19胎的大姊,「如果我爸媽養了一堆小孩,可能我和我的下一代,還是在過很辛苦的日子,貧窮比富有更容易階級複製的!」

文章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留言表示「3萬5可以養啊,窮養不就好了,犧牲自己生活品質,都留給小孩就好了。」、「但貧窮悲劇真的很多⋯階級複製很可怕,你過過那種被錢追著跑,事事省吃儉用的日子,你怎麼忍心你的孩子跟你一樣辛苦?」

圖/翻攝爆怨公社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低薪#少子化#35K#醫生#翻身#養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6

0.1019

0.2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