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吃太爽…肚子凸出來GG 這3招悄悄變小2圈

編輯 呂家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6 08:0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每到農曆過年,許多人回到老家後,幾乎餐餐都是大魚大肉,甚至在家慵懶整天,導致體重快速增加,肚子也默默凸起來。對此,專家建議可以嘗試3種方法,讓肚子有機會悄悄變小2圈,但還是得記得搭配均衡飲食和適當運動,才能有效達到減肥效果!

據《愛經驗》報導,一般來說,男性腰腹部的脂肪堆積最快,女性則是臀部、小腹及腰部,要減掉腹部脂肪是件不容易的事,因此專家建議可以嘗試3種方法,以及多吃6種食物來幫助瘦肚子,但也提醒民眾,最重要的是搭配均衡飲食及良好的運動習慣,才能有效達到減肥效果。

 

一、撿豆子

晚飯後稍微休息10多分鐘後,將約200粒豆子撒在地上,彎腰一粒一粒把豆子撿起來,但切記腿不能彎,藉由重複這樣的動作,能一定程度消耗腰部的熱量,達到瘦腰的效果。

二、靠牆站
 

建議在晚餐半小時後,將整個背部緊靠著牆壁,並夾緊臀部,腿部、頭、脖子等也都盡量貼緊牆面,約幾分鐘後腰會開始覺得累,熱量也會被消耗,不過起初建議持續5分鐘以上,再休息和放鬆,接著慢慢將時間強化到15分鐘,每天都做1次,不僅能瘦腰,腿部、脖子、臉部也有機會變瘦,不過結束時會感覺身體僵硬,可以散步5分鐘活動筋骨,預防肌肉等傷害。

三、站立扭腰

不同前面2個方法,此方式不論中午或晚上都可,站立左右扭腰100下,藉助腰部用力來消耗熱量,不過千萬別使用腿部或背部力量,只要每天堅持,加上健康飲食,腰部自然能瘦下來。

示意圖/TVBS

此外,多吃這6種食物也對瘦腰有所幫助,冬瓜因為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等,營養價值很高,熱量也很低,不但利尿、利便,其中所含的丙醇二酸,也能有效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,黃瓜同樣具有清熱、解渴、利尿作用,富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,減少膽固醇吸收。

而綠豆除了能降低血脂、保護心臟,也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、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,減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,至於常見的胡蘿蔔,有國外不少研究證實,每天吃2根胡蘿蔔,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%至20%,每天吃3根胡蘿蔔,更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。

另外,芹菜因營養豐富,熱量極低,加上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,有助於腸胃消化、排毒瘦身,香菇則具去脂、降壓等作用,含有的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,預防便祕,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。但除了這些簡單方法之外,最重要的適當調節飲食,控制好熱量,才可以達到更好的瘦身效果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減肥#瘦身#肚子#減重#過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575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