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資源給別人沒關係...7千元養2孫 堅強阿嬤婉拒善款


發佈時間:2019/01/13 0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3 08:44
阿嬤每天靠7000元補助,維持一家生計。圖/翻攝自兒福聯盟臉書
阿嬤每天靠7000元補助,維持一家生計。圖/翻攝自兒福聯盟臉書

由於兒媳早逝,1名78歲高齡的阿嬤,靠著每個月7000元的老人年金補助,辛苦照顧2名孫女,並維持一家生計。消息經臉書專頁「兒福聯盟-孩子的守護者」曝光後引起高度討論,更讓平常樂善好施的「486先生」陳延昶霸氣在臉書上表示「這三個老小,我來養」。對此,阿嬤婉拒外界好意,並表示「希望資源可以用在其他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」。
 
「兒福聯盟-孩子的守護者」上個月17日在臉書專頁PO出1段影片「小妹的生日願望」,內容提及因為兒子8年前過世,媳婦生下孩子後就離家,阿嬤為了拉拔2名孫女,靠著每個月7000元的補助維持生計。甚至為了讓孫女們,能和同學們一起去畢業旅行,而省吃儉用;更考慮到她們的健康,阿嬤只吃菜,都將肉分給孫女,她說「我自己種菜,我吃少一點沒關係,但2個小孩在發育,我買點肉給她們吃。」

 
 
兒福聯盟回應。圖/翻攝自兒福聯盟臉書

影片曝光後,486團購執行長「486先生」陳延昶,霸氣在臉書上表示「這三個老小,我來養」對此,兒福聯盟昨(12日)晚透過臉書,感謝外界對於阿嬤及2姐妹的關心,並表示「阿嬤家只是我們服務3000個家庭之一,其實社會各個角落還有很多這樣的弱勢家庭和孩子」、「除此外更希望有限的社會資源用在最重要的孩子和家庭身上,而且不是一時的,而是長期的支持和陪伴」。另外,由於2姐妹正值青春期,兒福聯盟擔心她們被指認出來而影響學習及人際關係,呼籲「不要肉搜孩子的隱私訊息」並向外界抱歉,基於社工倫理及受助家庭對兒盟的信任,才不方便公開受助者的資料。

實習編輯/陳柏良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兒福聯盟#小妹的生日願望#7000元#老人年金#補助#486先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5

0.0602

0.1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