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P要求警局收停車費 基層警不滿:選上就翻臉要錢

編輯 呂家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7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7 17:38
柯文哲要求警局收停車費,引發不少基層員警不滿。圖/TVBS
柯文哲要求警局收停車費,引發不少基層員警不滿。圖/TVBS

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成功連任,不過上任1週後,隨即要求台北市警局各單位,嚴格控管駐地停車場,若警員停放私人轎車,須收取停車費用,連機車都須每月200元的停車費,引起不少基層員警不滿。

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柯文哲4年前當選台北市長後,曾下令要求市警局各單位,務必管控好駐地停車場,若有警員停放私人轎車,一律不得無償使用,須按月租方式收取停車費,否則不准停放於此停車場。不過,由於舊時的市政府未曾有要求員警付停車費的先例,加上各分局考量員警上班時間不一,都有機會得輪流深夜值勤,只能自行騎車或開車回家,對於要求收費一事並沒有嚴格控管。

 

沒想到,柯文哲再度連任後,北市各分局隔1週便接獲公文,要求嚴格執行私人停車收費制度,若官警駕駛私人汽、機車上下班,停放在分局停車場內,機車每月收費200元,汽車則是每月1000元。

不過,像中正一、中山等分局,因為建地狹小、車位不足,時常連公務車都沒位子停放,員警私車要停放更是困難,至於有多餘車位的分局,為了這項規定,得重新設置門禁管制措施,有些採用ETC自動感應式,有些則是磁扣感應式,除了需花一筆預算建置門禁管制,還得派人管控每人停車狀況,以便管制收費。

對此,有些基層官警相當不滿,私下抱怨柯文哲選前為了選票,害怕得罪基層,不敢宣布加強管控,選後就翻臉要錢,更有人諷刺說,柯文哲宣稱的要償還市府債務,原來是準備從基層員警身上榨取錢財,連在上班地點停車的權利都要被剝奪,相當不合理!
 

此外,台北市警局各下屬各分局的停車場,因為警察具備逮捕嫌犯 、偵查案件等特性,特別注重駐地安全維護,因此都不對外開放,也會派駐崗哨人員負責管制車輛進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柯文哲#員警#停車費#停車場#收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5

0.1651

0.3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