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園落羽松驚見2豬屍放水流 議員批「3天前就通報了」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6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6 21:13
圖/TVBS
圖/TVBS

非洲豬瘟疫情全台拉警報!桃園落羽松景區附近今(6日)下午有民眾通報,有2隻暴斃的死豬被遺棄在灌溉溝渠內,沒想到這已是桃園兩週內傳出第3起豬隻暴斃被丟棄的事件!目前地方防疫所人員已到場處理,豬隻是否死於非洲豬瘟,需等待檢驗結果出爐才能確認,但防疫所人員根據外觀研判,初步排除豬隻感染非洲豬瘟,應該只是一般的斃死豬。

圖/TVBS

 
去年12月27日,桃園平鎮一處水利池發現1隻死豬,送驗後已確定非洲豬瘟呈陰性,虛驚一場,不過今(6日)又有民眾在大溪知名景點落羽松的石莧街灌溉溝渠內,發現兩頭死亡的黑豬遭棄置,民眾趕緊通報相關單位。

事實上去年12月30日相同地點就曾發現過3頭死豬,沒想到今(6日)同樣的地點又出現2隻死豬,動保處表示上次發現的3隻死豬送驗後,非洲豬瘟都呈陰性反應,民眾不用過於恐慌。

防疫所人員接獲通報後,立即前往該處處理,全程穿戴防疫服裝,將死豬打撈上岸,並在現場進行初步檢驗,詳細結果幾天後就會出爐,後續有任何狀況將會再對外說明。

 
圖/TVBS

防疫處長陳英豪表示,根據現場回報這2頭遭遺棄的死豬,初步排除感染非洲豬瘟,應該只是一般的斃死豬,但為求謹慎不會就地掩埋,會移置採樣送驗後送往焚燒銷毀。

兩週內3起豬隻暴斃被丟棄的事件,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(6日)下午透過臉書直播表示,豬瘟疫情讓人心惶惶,並提到3天前已向里長通報了,但卻到今天才來處理;對此,市府表示是今天下午才接到反應。

同時防檢局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,部分的死豬都是許多養豬業者及民眾亂丟,也希望豬農若發現豬隻死亡,可直接通報動保處前往處理,不要隨意放水流造成恐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非洲豬瘟疫情警報

#非洲豬瘟#放水流#死豬#檢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8

0.0952

0.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