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府擬砸400億補助 3百萬低薪族可望領「紅包」


發佈時間:2019/01/06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6 23:05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(6日)表示,「分享經濟紅利」政策將在本週討論後,才會有比較明確的做法。(圖/中央社)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(6日)表示,「分享經濟紅利」政策將在本週討論後,才會有比較明確的做法。(圖/中央社)

總統蔡英文日前發表新年談話,她表示,若政府有盈餘,將與經濟弱勢及低薪者「分享經濟紅利」,而目前也傳出政府將以編列預算方式,讓月薪3萬元以下民眾獲得補助,總經費約有3、4百億,預計可補助3百萬人。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・尤達卡)今(6日)表示,該說法僅是官員的個人意見,目前行政院尚未定案,本週經討論後才會有比較明確的做法。

蔡英文日前表示,未來將與經濟弱勢及低薪者「分享經濟紅利」,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邀集相關部會研議,擬對上述對象發放一次性「補助」,至於發放對象、金額,將由部會研議後續方案,主計總處也會針對去年歲計賸餘進行盤點,預計這兩天召開跨部會議,並連同國發會的振興經濟方案一併納入。對此,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活動時也證實,已請行政院研究出方案,把經濟成長的紅利、超過預期的稅收分享給低收入的民眾。

 

據了解,目前討論的範圍,除了60萬中低收入戶確定納入外,其他項目包含低薪門檻、發放金額等,都因涉及預算金額,均尚未定案。不過有政院官員表示,目前初估2018年歲計賸餘有400餘億元,此為可利用的預算金額範圍。

據《經濟日報》報導,有官員指出,此方案將比照過去消費券做法,會訂定特別條例、編列特別預算等等,但是否會以月薪3萬作為基準、每人發放1萬元現金,方案至今還在研議,最後將由賴清德定案。對此,Kolas Yotaka今天澄清,媒體報導或政府官員的說法,並非最終政策,最快本週研議後會有確定方案,近期也會向外界說明。

實習編輯/許雅筑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2020總統爭霸

#蔡英文#經濟紅利#低薪#弱勢#賴清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5

0.0641

0.1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