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發大財? 學者建議應該這樣做

記者 卓宜姿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25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5 23:04

全台縣市首長完成就職儀式,象徵著高雄要開始全力拚經濟,韓國瑜就職演說上,宣示要兌現全台首富的承諾,學者和台北市財政局都看好高雄的經濟前景,北高未來將展開招商競賽,台北立刻拿出傲人成績單。

圖/TVBS

 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宣誓人高雄市市長韓國瑜。」

鰲躍龍翔南方崛起,韓國瑜就任,高雄市開始拚經濟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我們面臨的競爭機會是來自全世界,讓我們一起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的君子之約。」

 
選前強調成立「招商引資委員會」,親自擔任執行長,海港優勢,連台北市都看好。

台大財金系教授張森林:「過去高雄的投資金額是比較低迷,比較低迷的情況下,你就有比較大的成長空間,所以我覺得這個是,當然是有機會但是也是要很努力,你要提供好的投資機會跟方案來吸引(企業)。」

學者認為高雄首要任務,是趕快進行產業盤點。

圖/TVBS

台大財金系教授張森林:「高雄當然是我們台灣的農業大縣,所以如果可以吸引像食品加工產業來台灣投資,這個其實也許它投資金額不見得是很大,可是其實它的經濟的外溢效果也許更好。」

不怕港都搶光,台北市拿出招商成績單,107年簽約核定的促參案,包含了信義運動中心委外經營,敦南安和辦公室都更案等,總共13件金額高達560.79億元,柯文哲公布選前影片,宣示台北建設不會停擺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輸了就算了那沒辦法,可是蠻可惜的,台北市一大推建設都搞到一半。這一定整個市政會停擺。」

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:「台北市在2017、2018這兩年的話,應該可以拿到招商卓越獎這部分沒有問題。那在2020的部份的話,我們規劃了信義區公所舊址的設定地上權。」
 

記者卓宜姿:「信義區公所被認定為海砂屋之後,將在108年進行拆除,而這邊早已經從機關用地變成了商業區,台北市政府預計在2020進行招商,預估會有200億民間資金投入,而這邊未來將會蓋起46層樓高的大樓,將會和旁邊的101以及這邊的南山大樓,成為信義區的商業精華區。」

圖/TVBS

除了和民間合作的促參案之外,聯合開發案也是招商引資重點,最受注目的就是台北雙子星案。

記者卓宜姿:「台北雙子星就位在重慶北路的兩旁,台北車站的旁邊,而它的建築體其實就是機場捷運的往上延伸,可以看到它的建築基座已經準備好了,到時候將會成為商辦或者是旅館用途,而這邊的最大特色將會是台鐵、高鐵、機場捷運和台北捷運三條線的六鐵共構。」

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:「現在目前已經在12月14已經通過規格標的評審,那如果說順利通過的話,應該正常來講的話,會在明年初有機會來開價格標,然後在三個月內完成簽約。」

 
北市西區翻轉,但藍綠議員擔心,未來可能圖利特定對象。

北市議員(民)洪健益:「這個案子投標的廠商,能有資格的畢竟是少數,那這些少數它願不願意進來,如果真的願意進來,柯文哲你應該讓利到什麼程度,我相信這個議會也會好好的監督。」
圖/TVBS


北市議員(國)汪志冰:「(把)雙子星認為是一個他(柯文哲)招標的重點,我覺得並不是一個很恰當的方向,為什麼其實小市民他的民生問題,以及小市民能不能過更好的日子,才是民眾真正的心聲。」

北市擔心土地開發侷限了招商引資規格,而台大財金系教授張森林認為,投資金額可以當作目標,不過更應該要確立招商目的。

台大財金系教授張森林:「招商的目的是希望改善高雄的經濟的話,我想除了強調說投資金額的多寡之外,可能也可以考慮說怎麼樣去,吸引高附加價值的產業或廠商來這邊投資,或者說可以幫助在地的產業。」

北高市長就位,誰最會拚經濟,誰能賺大錢,市民開始嚴格檢視。

▼▼▼點我!更多精彩內容全都在這裡▼▼▼

❤ ❤ ❤ 想看更多深度話題不能錯過這個❤ ❤ ❤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就職新局拚經濟

#發財#市長#就職#產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1429

0.2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