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捐血集點換iPad 網一算破盲點:全身抽乾也換不到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20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20 17:30
圖/翻攝自 台灣血液基金會
圖/翻攝自 台灣血液基金會

為鼓勵民眾捐血,台灣血液基金會推出捐血集點換紀念品的活動,從最小獎的運動帽、玻璃水瓶,到除濕機、麵包機等家電都有,其中最大獎,則是集滿750點就可兌換一台10.5吋的iPad Pro,不過捐血250cc只能集一點,讓網友熱烈討論到底該怎麼換到iPad「全身抽乾也換不到」、「直接買一台比較容易」。

圖/翻攝自 台灣血液基金會

 
一名女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放上台灣血液基金會的集點紀念品照片,只要集滿750點,就能換一台10.5吋、顏色隨機的iPad Pro,讓她非常心動,詢問大家「這個要怎麼集點數?」不少網友看到照片直呼「想知道怎麼集點」、「今天開始捐」、「我也要開始捐血,iPad我來了」。

圖/翻攝自 台灣血液基金會

不過到底要捐多少次血,才能換到iPad?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明定的捐血集點辦法,計算方式為「1點/250cc全血」、「2點/500cc全血、單倍分離術血小板」、「4點/雙倍分離術血小板」。
 
不過捐血須知寫到,「全血捐血250cc,間隔為2個月以上;500cc間隔3個月以上」,且「男性年捐血量限制在1500cc以內;女性年捐血量限制在1000cc以內」,等於男性1年最多只能捐6次或3次拿6點,女性則最多捐4次或2次拿4點,若想集到750點,男性至少得花125年,女性則188年。
 
 
另外,分離術捐血(血小板或血漿)的部分,「間隔為2星期以上,一年最多可以捐24次。捐分離術血漿量每次以500㏄為限,其全年捐血漿量不得超過12公升」以一次4點計算,1年最多只能拿96點,需要8年左右才能換到iPad。

圖/TVBS

另外,為了符合捐血健康資格,還得確保睡眠充足、飲食清淡,沒有感冒、發燒、懷孕或急性傳染病、過敏等等,網友看完捐血集點換iPad的條件後,直呼「我覺得賣腎好像比較划算」、「把全身血都捐出去…也換不到」;不過兌換事項有寫到「集點卡沒有期限,可合併兌換」讓網友重新燃起希望「當然是好幾個人集點啊」、「好像有說可以合併兌換,不然樓主這台平板要集90幾年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捐血#集點#iPa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580

0.16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