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寶春沒聽進去的致勝關鍵 鼎泰豐挖角加薪3成

編輯 隋昊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13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3 18:39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因「我是中國人」陷入風波,遭台灣網友抵制,還被爆出吳對員工薪資苛刻,開出22K起薪雇用有實務經驗跟證照的麵包師。其實吳寶春曾向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請益成功之道,楊當時就建議吳寶春要提高員工薪水,「優秀的員工才是致勝關鍵」。對此,職場專欄作家黃大米舉出實例,認為鼎泰豐確實有資格這麼說。
 
黃大米指出,楊紀華董事長曾說「優秀的員工才是致勝關鍵」,鼎泰豐確實有資格這麼說,2010年外場服務生起薪3.6萬到4萬,洗碗工薪水也有3.2萬,每次招聘都吸引媒體爭相報導,足見薪資福利多受肯定。

 
 
黃大米表示,自己有個媒體界的朋友當時薪水3萬多,年資不算深,薪資也符合行情,不算虧待,但後來鼎泰豐詢問是否願意前往任職,一口氣薪水加了逼近1萬,從此之後,友人就一直在鼎泰豐貢獻所長,不再異動,鼎泰豐確實用好待遇留才,也留心。鼎泰豐對員工的珍惜,其他企業應該學習,因為一個好人才,往往可以創造3到4倍的績效,也許他的薪水乍看是高的,但攤平之後看,每一個績效的成本是低的。

黃大米認為,人才絕對是企業成長的命脈,公司要能成長茁壯,往往就是靠優秀員工帶動其他員工,營造出企業向上奮鬥的氛圍,產生良好的企業文化。優秀的員工通常喜歡跟一樣優秀的人在一起,優秀是會群聚的、是會互相感染影響的,優秀的人往往無法在內耗的公司裡面混日子。在台灣來到少子化的時代,搶人才大戰,是未來企業最大的挑戰,低薪時代會逐漸過去,當企業招聘不到人時,加薪是唯一的路,珍惜好人才的公司,才會出頭,一個優秀的人,會替公司帶進更多優秀的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吳寶春#薪資#鼎泰豐#人才#黃大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6

0.0924

0.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