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夜市臭豆腐登國際版面 BBC讚台灣:吃不飽的島嶼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2/13 15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2/13 15:58
示意圖。圖/TVBS
示意圖。圖/TVBS

台灣美食馳名中外,尤其夜市小吃更是外國觀光客必訪行程,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Leslie Nguyen-Okwu今(13)日刊出專欄,品嘗台灣人超愛、但外國人敬而遠之的夜市小吃臭豆腐,並帶領讀者了解台灣的夜市文化。
 
根據BBC報導,記者Leslie走訪寧夏夜市的「里長伯」臭豆腐,並形容臭豆腐是「放在醃製蔬菜上的油炸發酵豆腐」,雖然聞起來像是「密閉房間裡刺鼻的玫瑰味」,但饕客仍不畏風雨排起人龍;自稱「臭王」的第三代老闆透露,食物好吃的關鍵來自廚師發自內心的堅持「在夜市小吃的背後,有著廚師的勤奮以及守護代代相傳的堅持」。

 

寧夏夜市,里長伯臭豆腐。圖/翻攝自 臉書

「如果說紐約是個不夜城,那台灣就是個永遠吃不飽的島嶼」記者Leslie提到,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一天只有吃三餐的習慣,但台灣經常有「第四餐」,也就是「消夜」,意味著當其他國家的人們用完晚餐後準備休息,台灣人的「深夜儀式」才正要開始,消夜已經成為台灣主流文化根深蒂固的一部份。
 
報導指出,台灣是有著多元文化的國家,曾被荷蘭、西班牙、日本殖民,因此在台灣幾乎可找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;記者Leslie描述,夜市裡有新鮮現榨的甘蔗汁、蚵仔煎、炸牛排、珍珠奶茶和豬肉香腸,大多都是攤販現點現做,讓顧客邊流口水、邊享受觀賞的樂趣。
 
 
台灣的夜市文化從1950年開始發展,不少人藉由蓬勃的夜間經濟來賺錢,對於台灣人來說,夜市已經變成生活樂趣的一部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夜市#臭豆腐#台灣#島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575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