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間公司0禁忌!同事薪水大公開...離職率竟然超低

編輯 林美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21 0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21 14:0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對所有員工公開薪資、將要被炒魷魚的人甚至還能參加解聘會議,根本「0禁忌」的這家公司不只離職率超低,市佔率甚至稱霸全球,它就是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(網飛)。

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不同於傳統公司,Netflix管理上訴求一切透明,多數公司被視為「不能說」的話題,在Netflix都是可以公開談論的,包括薪資、高層決策等。去年開始,網飛允許主任(director)以上層級人可看到所有員工的薪資數字,這項決策引來正反兩極反應,有些員工覺得尷尬,不過有人認為可鼓勵努力工作的人。

 

到底公開薪資對工作效率是否有加分效果?管理學者柏克斯(David Burkus)指出,將個人薪酬保密其實對工作效率及招聘有負面影響,他研究發現,在得知其他同事薪資數字後,員工表現會有所提升,在相較優秀的人身上更為明顯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訪問Netflix超過70名現任及前員工,其中一位高層就透露,他曾經被要求參加一場是否炒他魷魚的會議,但他認為這有益於團隊過度期;另一位員工也同意,表示參加類似會議滿有幫助。

根據LinkedIn今年的調查,網飛1年的自願離職率是11%,比科技公司平均值13%還低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Netflix#網飛#薪資#炒魷魚#保密#禁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3

0.1111

0.2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