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議救護車擾清夢! 議員助陳情「反應兩極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9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09 16:57

住在醫院附近,晚上聽到救護車鳴笛聲,是不是也曾經被吵醒呢?永和耕莘醫院附近居民最近就收到一張傳單,有住戶向議員陳情,半夜救護車擾人清夢,議員就向有關單位反映,也教民眾可以跟醫院急診警衛說,引發熱議。

圖/TVBS


 
就是這張傳單,引發正反兩極的討論。標題就寫,救護車不應該打擾我們的睡眠,內容提到,永和耕莘所在的國光路和中興街,住戶常被警鳴器打擾清夢,議員已經發函衛生局、消防局和醫院,協助減少干擾,甚至提到,如果還是被救護車吵到,可以跟醫院急診的警衛反應。

附近民眾:「我晚上都睡不著覺,被它吵得,嚇死人了!因為我腿受過傷,我有被車子撞過,我一聽到那個聲音我就很害怕。」

圖/TVBS

有的居民很有感,也有更多選擇體諒,還有住戶裝氣密窗,自主隔絕噪音。
 

附近民眾:「買房子就知道這邊有醫院,那有救護車不是正常的嗎?我們家小孩也沒有一直受到干擾過,就醒來馬上又睡著啦。」

附近民眾:「因為這救人的事情,我覺得這沒有辦法避免呀。我個人覺得啦,因為人命是比較重要。」

醫院解釋,儘管法規明訂,醫院前100公尺救護車只能閃燈、不能鳴笛,但難免有例外的時候。

圖/TVBS

永和耕莘醫院總務室主任曾敬維:「救護車鳴笛的話,最主要是因為趕救援時效,所以會闖紅燈,鳴笛會告知左右來車避免車禍發生。第二,到了現場之後,救護車的笛聲會提醒我們在地的警衛,駐在地的警衛,能夠準備相關措施。」

而永和耕莘平均每個月急診量3500人次,主任說冬天夜裡心血管疾病、酒醉路倒等狀況多,救護車急診量才比較大。另外,附近路寬窄、住宅密集、深夜又安靜,可能救護車在100公尺以外鳴笛,住戶還是聽得清楚,引發誤會,也只能請鄰居們多擔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救護車#鳴笛#擾民#傳單#陳情#鄰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3

0.0803

0.2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