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糖尿病者失明率多「25倍」 專家呼籲必須這樣做

編輯 呂家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31 17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31 17:05
糖尿病患者失明率是一般人的25倍。示意圖/TVBS
糖尿病患者失明率是一般人的25倍。示意圖/TVBS

國人近年來愈來愈注重健康,但你知道糖尿病可能會引發失明嗎?新北市衛生局今天(31日)指出,每4名糖尿病患者,就有超過1名視網膜病變,其失明率更是一般人的「25倍」,但也呼籲糖尿病患者不要過度擔心,只要定期眼科檢查並能早期治療,便可減少近50%失明機率。

新北衛生局指出,據衛福部100年統計顯示,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的盛行率高達26.5%,並且罹病10年後網膜病變發病率上升至60%,20年後更急速攀升至90%,也發現新北市的糖尿病患者僅有34.3%會去眼科提前做檢查,等於近7成暴露在失明的高風險中。

 

新北衛生局長林奇宏解釋,糖尿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,讓患者容易忽略血糖的控制,但隨著病程不知不覺地惡化,血糖會慢慢侵犯全身大小血管、神經及器官,最後恐怕導致失明、截肢、洗腎等等,因此建議患者每年接受「眼底視網膜」檢查一次,若能提前發現視網膜病變,透過早期治療可以延緩惡化並保留或改善視力。

林奇宏也表示,目前新北市政府也與83家合約眼科院所合作,建構「新北市糖尿病照護網」,糖尿病患者只要憑醫師開立的轉診單,便可至這些眼科院所做檢查,建議患者一定要定期檢查,才不會暴露在失明的高風險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糖尿病#失明#視網膜#眼科#檢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601

0.18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