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供應鏈利多! 手機大廠主攻高價策略

記者 李頂立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17 2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18 11:59

智慧手機換機期拉長,銷量沒辦法提升,手機大廠轉向以高單價策略提高獲利,除了蘋果外,安卓陣營的華為、三星等都推出售價超過3萬元的旗艦機,分析師看好高端零件需求將帶動台廠供應鏈,包括台積電、大立光及PCB大廠在內都能受惠。

圖/TVBS

 
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:「我們可以拍更近的照片,微距鏡頭可以近到2.5公分,拍出最好的照片。」

台灣時間16日晚間,華為發表全新旗艦機種Mate20系列,主打訴求就是拍照。

圖/TVBS

記者黃琲茹:「把手機螢幕對準家裡面的布娃娃甚至是玩偶,只要做到拍照就能跟AR來做一個虛擬實境的結合,讓親朋好友之間的溝通可以更活潑。」
 

矩形相機模組有三顆鏡頭,廣角、超廣角和長焦,能以超大廣角和微距拍攝,但售價也不親民,定價799歐元起跳,折合台幣約28000元,pro版定價更是突破1000歐元,接近台幣4萬大關。

記者李頂立:「你可能有發現,現在的手機真的是越來越貴了,除了iPhone以往都是屬於高單價代表外,現在連安卓陣營旗艦機種價格也是上看3萬元,我們實際來到通訊行,了解一下這些高單價手機的買氣狀況。」

通訊行老闆宋捷:「基本上以目前的市場來講,iPhone跟OPPO這兩個品牌在市場來說詢問度是最高的。」

以通訊行的實際報價來看,iPhone XS 35900元,Note 9 128G30900元,通通超過三萬,不過買氣最好的,還是二萬元以內的中階機種,老闆坦言,高價機種真的不好賣。

通訊行老闆宋捷:「以安卓來講其實以前兩萬有找,現在基本上要逼近三萬了,我覺得這個價格的部分有個成長的趨勢啦!變相買氣也會受到影響,你今天跟我買空機我做活動就送一條傳輸線,基本上用搭配套餐方式下去做,客人的購買意願可能會比較高一些。」

對手機廠來說,其實賣越貴賺越多。彭博社分析,每部512GB的iPhone XS就能比64GB多賺241美元,可以為蘋果多帶來100多億收入。而其他主攻高階的非蘋陣營則是各有打算。華為除了力推P20 、Mate 20高階機種,也積極佈局中階市場;三星則是因高階旗鑑機S9和Note 9銷售不如預期,轉把重心放在A系列的中階手機上。

3C達人廖阿輝:「高階機旗艦機要做出更好的價值,價格要往上拉,但其實更多的也許是我覺得有一半的旗艦機,價格是往下在推移的,以後會有更超值的中階機甚至更超值的旗艦機,例如在300塊美金大約在1萬多元台幣我覺得是競爭能力最強的。你可能也會有超過1000塊美金以上的旗艦機,這部分分歧會越來越明顯。」
 

各家搶推高階手機,台廠供應鏈也跟著眉開眼笑。高端手機需求的鏡頭,依舊由大立光獨佔鰲頭,而台積電的7奈米再度成為高端晶片技術代言,另外在iPhone新機與非蘋新應用加持下,PCB軟板雙雄臻鼎、台郡供貨比重同步提升,預計第四季營運有機會挑戰新高。

圖/TVBS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:「在品牌大廠部分可能大多數有朝向三鏡頭設計,這對於台灣光學鏡頭廠商相對來說就是主要受惠者。那如果是其他舊有規格廠商,可能在砍價壓力就會相對比較沉重。」

4G到5G之間的過渡期,換機期拉長,銷量無法更進一步,只能靠著提高規格和售價衝高獲利,但在消費者越來越重視CP值的同時,高價策略能走多遠,考驗著消費者對品牌的忠誠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供應鏈#利多#手機#高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2048

0.3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