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販64萬掉街上!早餐店老闆歸還拒紅包:助人不求回報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09 14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09 14:12
圖/翻攝畫面
圖/翻攝畫面

拾金不昧好人好事的最佳代表!台中一名經營早餐店的林姓老闆,日前收店後離開時在昌平路二段撿到一個包包,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有64萬現金,他趕緊把包包拿去派出所,剛好失主蔡姓女子才剛剛報案,清點發現1元都沒少,感動得直接拿出2萬元紅包要謝謝林老闆,但林老闆卻婉拒這份酬謝,直說「助人不該求回報!」

圖/翻攝畫面

 
台中市警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表示,10月1日下午一名蔡姓女子來報案,表示她是做豬肉品批發,正騎機車要送肉品給客戶,沒想到騎到松竹路時發現,放在腳踏板上紙箱內的包包不見了,裡頭可是裝著64萬元,急得她差點哭出來,趕緊報警。

員警先是安撫蔡女情緒,還正在調閱沿路監視器,此時林姓老闆就拿著包包進來,說剛剛在路上撿到,裡面有好幾十萬現金,蔡女一看正是自己掉的包包,當場喜極而泣。林老闆說,當時他收完店準備回家,卻在昌平路上撿到包包,打開發現裡面有滿滿現金,心想失主一定很著急,趕緊送來派出所。

圖/翻攝畫面

蔡女清點後發現64萬完好無缺,一分也沒少,直接拿出2萬元紅包當作酬謝,但林姓老闆卻婉拒接受,他說助人是快樂之本,不該要求任何回報,拾金不昧的精神讓在場人都感動。警方也呼籲,重要物品、皮包務必不離身,手提包也不要放置在前腳踏板,以免引起歹徒覬覦順手拿走,或是不慎掉路上,都是不必要的損失和威脅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拾金不昧#皮包#金錢#拾獲#紅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7

0.0671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