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TVBS X 康健」攜手解析台灣新國病 搶救大腸癌年輕化

記者 米狄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29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29 20:00
TVBS再度攜手康健雜誌,共同企劃大腸癌專題。(圖/TVBS)
TVBS再度攜手康健雜誌,共同企劃大腸癌專題。(圖/TVBS)

由於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癌症發生率第1位,長期關注公共議題的TVBS,與指標性健康雜誌《康健雜誌》再次合作,推出「大腸癌王國搶救中」深度報導專題,共同倡議國人關注大腸癌年輕化趨勢,並用深入淺出的方式,讓民眾了解大腸癌成因、如何避免及治療,期盼透過跨媒體的影響力,與各界一起努力,推動正向改變。
 
深度解析健康議題  TVBS盼藉媒體力量助改革

 
TVBS與康健雜誌在2021年就針對肺癌議題,首度合作推出「台灣新國病-肺癌之祕」專題報導,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,其中探討致病原因新聞影音,YouTube點閱率將近150萬,留言逾1500則,同時入圍卓越新聞獎深度報導獎,今年雙方再次攜手共同企劃,也期待能夠複製成功模式。負責製作兩次共同企劃的TVBS資深專題記者王薏絜表示:「從網友反應來看,發現大家除了很關注健康議題外,也很願意收看分析紮實的深度專題。」
TVBS深度專題報導,內容完整紮實,深受觀眾好評。(圖/TVBS)
40多歲成好發族群  台灣中壯年陷大腸癌危機
大腸癌已連續15年,高居台灣癌症發生率首位,平均約31分鐘就有一位國人確診,而上有老、下有小,家庭與社會勞動力支柱的40多歲中壯年,近10年發生率增幅更是各年齡層最高,但目前針對大腸癌檢測的公費糞便潛血檢查,門檻卻是50歲以上, 中央政策難以滿足真正需求,也成為本次TVBS與康健決定再合作的重要契機,參與專題製作的康健雜誌記者謝佳君期盼,透過這難得機會,發揮跨媒體擴散效應,進而推動中央完善相關政策。
「TVBS x康健」盼發揮跨媒體擴散效應。(圖/TVBS)
怎避大腸癌? 功能醫學專家歐瀚文:可先調整飲食、營養素
現代人罹患大腸癌風險大幅提高,歐瀚文醫師從功能醫學角度分析,與食物過敏、荷爾蒙、營養攝取等因素有關,因此當發現腸道發炎時,會先請病患避免食用過敏食物下手,另外也會針對腸道菌叢、荷爾蒙進行檢查,若有失衡、偏差的狀況,會先協助矯正,就能大幅降低罹患大腸癌機率。
預防大腸癌,功能醫學專家歐瀚文醫師建議多補充維生素D、鋅。(圖/TVBS)
預防大腸癌找上自己,除了定期篩檢外,歐瀚文建議平時多補充維生素D、鋅等營養素,另外也要盡量避免接觸塑化劑、重金屬等環境毒素,因為除了經由尿液之外,腸道也是排出的重要途徑,所以當腸道長期暴露在這些毒素之下,高機率會造成腸道發炎,一定要多注意才能降低大腸癌風險。

更多內容,請鎖定本周六(9/30) TVBS 55頻道晚間9點,《大腸癌王國搶救中》特別報導,或訂閱《TVBS NEWS》YT頻道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康健#大腸癌#歐瀚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8

0.1972

0.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