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流汗增記憶力!醫列5點「出汗理由」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04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04 20:1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灣近日高溫不斷,出門不到5分鐘早已汗流浹背,甚至飄出濃濃的異味,令人相當尷尬,因此有不少民眾喜歡無時無刻待在冷氣房,避免流汗。不過醫生表示身體每天會產生將近1公升的汗水以增強人體免疫力,讓皮膚看起來更健康,此外和空調房相比,出汗其實才是人體最有效的降溫方式。
 
根據《Medical Daily》報導,紐約皮膚科醫師Adebola Dele-Michael指出,出汗是身體和皮膚保護自身免於過熱的降溫方式,且出汗能加速體內的血液循環,達到散熱調節溫度的作用「流汗證明身體內有個內置保持涼爽的機制,有助打開及疏通毛孔。」醫師表示,運動之後的大汗淋漓總會讓人感到非常舒服,這就是因為除了降溫功能外,出汗還有諸多功效,像是:

 
 
【促進腦內啡】
在激烈的運動過程或是快走出汗,鍛鍊可增加身體自然釋放讓人們「感覺良好」的腦內啡激素。2009年發表在《生物學快報》雜誌上一項研究就發現,透過小組鍛鍊事實上會提升腦內啡水平,對於一起運動的人而言,會比單獨訓練的人更不覺得痛苦。
 
【排毒】
流汗是最有效的排毒方式,出汗因能加快體液循環和代謝,因而能排出體內堆積的尿素、氨及乳酸等毒素。此外運動出汗還能將體內廢物透過毛孔排出體外,因毛孔擴張使汗液排出,能疏通堵塞的毛孔並帶走汙垢。
 
 
【強健骨骼】
對於一些中老年人來說,隨著年齡的增長,骨骼中的鈣質不斷流失,很容易出現骨折和骨損傷的現象,如果能夠適當進行一些運動,通過排汗就可以有效保留身體之中的鈣質。

【控制血壓】
運動出汗有助於擴張毛細血管,加速血液循環,增加血管壁彈性,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。同時運動出汗加快了血液的循環,有助於消化系統和神經系統調節。
 
【增強體質提高記憶力】
根據有關汗液的一些研究表明,汗液之中含有一種抗菌肽,它能有效地抵禦病毒、細菌和真菌,可以進入細菌的細胞膜,對其進行分解。這項研究研究發現,出汗能有效地增強自身免疫力,提高抗菌抗病毒的能力,從而保持身體處於良性健康狀態。此外還有一些研究也表明,出汗可以提高人的專注力和記憶力,促進大腦的思維敏捷,對青少年來說,適量的運動對於放鬆大腦也是有好處的。

不過建議民眾除了適當排汗外,也必須適時補充水分,避免中暑、脫水等狀況發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排汗#夏天#流汗#臭味#好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651

0.1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