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5分鐘淡疤?實測陸疤痕膠 僅遮瑕無療效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1/20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20 18:23

網路上一款從大陸引進的除疤膠,廣告聲稱只要15分鐘就能有效淡化疤痕、增生新皮膚。實際測試,雖然疤痕看起來似乎真的有效果,但皮膚科醫生檢驗後卻發現這款號稱「再生細胞」的藥膏,實際上僅在皮膚上敷上一層透明膜,將深色凹凸不平的疤痕遮瑕,並無任何治療作用!


 

大陸節目主持人掛保證,任何疤痕只要抹上這款產品,輕輕一撕疤痕就沒了,產品掛在網頁上販售,台灣也買得到,號稱已賣出上萬瓶。皮膚科醫生趙昭明說,這些宣稱含有細胞再生元素實在太誇張。醫生拆開這款來自大陸的除疤產品,外盒包裝用簡體字寫著「細胞再生原素」,成本包括膠原、蜂膠提取物,還有玫瑰花油能修復肌膚、增生皮膚,但皮膚科醫生覺得頂多只有遮瑕效果。



趙昭明醫師說成分只是保濕劑,含有一些化學合成物質,事實上像是遮瑕或是遮掩的作用,對於疤痕的再生或是疤痕的修補,事實上沒有達到效果;醫生說清洗後疤痕很快又現形。食藥署表示這款除疤膏因為沒有藥品成分,屬於一般商品,但網路上販售依據公平交易法21條,強調商品效能應該要提出相關文獻、醫學或臨床試驗證明,否則可開罰5萬元-2500萬元。
 

醫生提醒,常見疤痕包括色素型、蟹足腫型或是痘疤都必須看醫生,打針、吃藥才算真正治療,如果亂找產品來擦,皮膚比較敏感民眾可能會過敏,畢竟產品摻雜化學成分,想遮瑕不成恐怕造成疤痕腫脹、甚至惡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疤痕#療效#淡化#誇大#除疤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1119

0.2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