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列車門夾傷頭 旅客疤痕性禿髮求償勝訴

記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25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25 13:51

一名金融業男子搭乘台鐵區間車的時候被車門夾傷,頭頂6公分撕裂傷,造成疤痕性禿頭,他主張需要植髮挽救形象和信心,求償22萬。台北地院簡易判決,傷痕和禿髮位置符合,的確需要植髮,台鐵應該負責,不過求償費用過高,判賠12萬多。


 

事發在104年5月30日,陳姓男子從台中搭區間車到彰化,他跟法官說當時列車車門打開,他準備下車時車門突然又關上,夾到頭造成左頂葉頭皮6公分撕裂傷。

台鐵表示,列車停靠下車都有標準的SOP,列車長先下車確定狀況車廂再開門,乘客都下車之後才會關門。

陳姓男子33歲從事金融業,因為受傷造成疤痕性禿髮影響形象,認為要植髮挽救形象和信心。亞大醫院整形外科鄭旭棠醫師分析,傷痕假如過深組織破壞比較大,傷口的癒合過程當中會長很多肉芽組織,傷口癒合的時候就會形成疤痕性禿頭。
 

陳姓男子因此提告,要求精神撫慰金15萬,植髮費用5萬,醫療看護2萬元。台北地院簡易判決,他的疤痕和傷勢位置符合,的確要植髮恢復外觀,台鐵應該負責,但是撫慰金過高也不需看護,判賠12萬5010元,案件還可上訴。列車夾傷旅客造成禿頭,台鐵還得賠植髮費用,形成罕見案例。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夾傷#禿頭#撕裂傷#求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607

0.1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