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嗎啡強6倍!按「這穴位」紓壓、降血壓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28 14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28 14:32

工作繁忙,應酬多、作息不正常或是飲食不當等關係,都會造成身體無法正常代謝,導致火氣大、血壓飆高等問題,而到底該如何降火氣,降血壓呢?中醫表示,喝枸杞茶加每天按這穴位,對於降血壓、降火都有顯著的效果。

常見的中藥材枸杞若要泡來喝,中醫建議應先適度洗乾淨,再放進熱水中泡,待水自然放溫,且枸杞吸水恢復了原鮮果狀態,即可飲用。每日飲用能達到滋補肝臟、腎臟、眼睛還能降血壓、血糖。

 



中醫理論認為人體各臟腑都可能引發火氣上升,表現出不同的熱症表現,按摩降火氣前應視個人病症、體質和「起火點」,針對相對應的穴位進行按壓,效果比較好。像是位於手部大拇指和食指交會之虎口的「合谷穴」,經常按壓可清熱消火、疏通氣血。且揉壓時會分泌比嗎啡舒緩疼痛還要高於6倍的β腦內啡,因此只要長期揉壓可有效舒緩壓力、降血壓、緩解疼痛及抑制怒氣等好處。

上班族經常性替自己按摩舒壓,再搭配中藥食補,就能減緩暴躁易怒的情緒,是個緩解疲勞的好方法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一定要「挖知識」

#腦內啡#穴道#火氣大#中醫#合谷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0

0.0591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