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抓出隱藏油脂 有助減重功效

編輯 詹詠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7/29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9 21:11
示意圖/shutterstock
示意圖/shutterstock

許多民眾拚命節食或改變飲食習慣,最後效果卻有限,營養師提醒,看得見的油不稀奇,看不見的油脂才可怕,抓出隱藏油脂有助減重功效。
 
營養師天團》鄭師嘉營養師指出,民眾飲食上的問題,並不是熱量攝取過高,反而是油脂與精緻糖的攝取比例佔一日建議總熱量太高。隨著營養教育逐漸被重視,民眾自主性的減少飲食中「看得見的油」,但是卻容易在無意間吃進「看不見的油」,例如:抹醬(花生醬、奶酥等)吐司、中西式糕點(月餅、蛋糕等)、奶精奶茶等。

 



營養師表示,減重的民眾,常會習慣將麵包類、三明治、漢堡、餃子等食物作為正餐,而其他的糕點類、餅乾類、巧克力、含糖飲品,則作為點心。這些食物高油又高糖,正是囤積脂肪的隱形惡魔。
 
減重者常以為小小一顆水餃,熱量不高,不過,水餃種類很多,有市售包裝,也有業者手工製作的,不僅每家水餃尺寸不一,重量從15到50公克都有,就連內餡也是千變萬化,熱量從一顆30到100大卡都有,落差非常大。民眾常常一餐都是10顆起跳,另外,越大顆的水餃,熱量與油脂量也越高。
 



營養師建議,吃水餃前可先搭配一碗蛋花湯、豬血湯或味噌湯等,相對清淡的湯品增加飽足感,接著吃一盤燙青菜,最後再吃小顆的水餃,並將顆數控制在7至8顆,除了增加蔬菜與蛋白質量,提升飽足感的同時,也可較均衡的獲得多樣化營養素。另外,擁有Q彈口感的百頁豆腐,深受民眾喜愛,但在脂肪含量及熱量卻最高!可發現脂肪佔熱量比例約71%,蛋白質所佔熱量有近25%,碳水化合物所佔熱量有近4%。建議在選擇豆腐食品時,可以挑傳統豆腐、嫩豆腐、凍豆腐等,不建議選擇百頁豆腐與油豆腐等「地雷豆腐」。



提醒民眾,選擇食物是永遠的課題,避免誤食過多的隱形油脂,學習盤點一天飲食的習慣,善待身體就從吃對食物開始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營養師#油脂#水餃#豆腐#減重#隱藏油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614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