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妹子胃裡爆長「數以千計息肉」!醫嚇瘋:和她媽一模一樣

編輯 張庭暄 /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6 14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6 14:56
該名女子胃中竟滿佈息肉,且遺傳自母親。(圖/翻攝自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)
該名女子胃中竟滿佈息肉,且遺傳自母親。(圖/翻攝自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)

「如果跟你說一個抽血檢測能預知你的未來而且很準,你願意嘗試來做嗎」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分享一起個案,一名女子前去做胃鏡檢查,孰料發現其胃裡有「數以千計的息肉」,竟與母親有關!

林相宏日前在臉書粉專寫下「如果跟你說一個抽血檢測能預知你的未來而且很準,你願意嘗試來做嗎」,他分享一名女患者前來照胃鏡,驚呼「做下去的那刻,我真的嚇到了,我眼前胃鏡的畫面真的跟她媽媽一模模一樣樣,胃裡面有數以千計的息肉,連最大顆胃息肉的位置、大小、長相、顏色,也跟她媽媽一模一樣」。

 

更多新聞:不菸不酒罹大腸癌! 醫師列「6大警訊」別再拖:大不出來也算

林相宏解釋,該名女子的母親其實早已知道自己有遺傳基因的問題,因其基因異常,導致胃與腸胃皆有密密麻麻、數以千計的息肉。而該疾病稱作「家族性腺瘤性瘜肉症」, 簡稱為FAP,一種顯性的遺傳性疾病,子女約有一半機會遺傳,突變的基因稱為 APC gene。

更多新聞:久坐恐導致身體出現8大危害!醫曝「一招」打破久坐傷害
 

林相宏稱,該疾病自20歲開始全身上下都很容易長出腺瘤,尤其是胃部、大腸、12指腸,平均55歲得到大腸癌、其他癌症的機率也會上升,如:胃癌、胰臟癌、乳癌、小腸癌、甲狀腺癌、肝癌、神經系統癌症。他直言,所幸該名女病患基因突變的點位並不是最嚴重的那種,同時他也建議民眾從18歲開始,每1至2年都要定期做胃腸鏡的篩檢,即早發現、即早治療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大腸癌王國搶救中

#胃鏡#遺傳疾病#基因#大腸癌#息肉#母女#遺傳基因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0

0.0823

0.2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