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豬肺炎敗血性休克驟逝!醫警告8大危險群:小感冒別大意

編輯 張庭暄 /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5 15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5 15:22
山豬今早驚傳病逝。(圖/翻攝自山豬 陳俊甫臉書粉專)
山豬今早驚傳病逝。(圖/翻攝自山豬 陳俊甫臉書粉專)

藝人山豬陳俊甫今(15日)上午因感冒引起的肺炎「併發敗血性休克」猝逝,享年38歲。據了解,山豬罹患紅斑性狼瘡14年,因病毒襲擊腦部,加上十字韌帶曾斷裂,容易跌倒,不過其仍樂觀對抗病魔。醫師黃翰禮提醒,有「8大高危險族群」即便一般感冒都可能引發輕度或重度肺炎,千萬不能大意!

藝人山豬陳俊甫曾在節目《瘋神無雙》中模仿「蛋黃哥」而爆紅,而後也陸續模仿了迪士尼電影《腦筋急轉彎》裡的角色「憂憂」、Twitch上的美國遊戲實況主angrypug的影片等,搞笑形象深植人心。據了解,山豬曾在13年前罹患「紅斑性狼瘡」,今突傳出其病逝的消息,令不少粉絲相當心碎。

 

更多新聞:山豬敗血性休克!醫揭罹這病症「猝死風險高4倍」 感冒更慘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臺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黃翰禮解釋,肺炎是感冒常見的合併症,肺部一旦感染,會影響肺部擴張,對於年長者或患有慢性病者無疑是雪上加霜。許多人對於小感冒不在意,等到呼吸急促、咳到胸痛才就醫,他強調感冒多休息才是重中之重。

黃翰禮醫師呼籲,大於65歲民眾、安養院臥床病人、酗酒、或有其他慢性疾病如:慢性阻塞性肺疾、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慢性肝炎腎疾等八大高風險族群,都可能因為一般感冒引發輕度或重度的肺炎,一旦感冒千萬不能大意。
 

更多新聞:山豬「生前最後貼文」曬燦笑自拍!粉不捨喊:告訴我這不是真的

安南醫院胸腔內科醫師何建輝也說明,肺炎包括:病毒性、細菌性及非典型肺炎,或是在年輕人身上會有的黴漿菌肺炎等。他提醒,若民眾有「咳嗽超過三週」進入亞急性症狀或是開始高燒超過38度、有黃綠色濃痰、帶血膿痰等,且若後續尚未完全復原等情形時,就需要到大醫院或進一步檢查。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藝人山豬猝逝

# 山豬# 陳俊甫# 感冒# 肺炎# 敗血性休克# 高危險族群#封神無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0924

0.2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