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子乾奔六大秀6塊肌!親曝「1招排毒」 每天做延壽4年

編輯 羅以容 /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12 2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12 22:50
郭子乾分享養生祕訣就是「運動」。(圖/翻攝自郭子乾臉書)
郭子乾分享養生祕訣就是「運動」。(圖/翻攝自郭子乾臉書)

藝人郭子乾最近剛滿60歲大壽,他日前出席新戲記者會時,被同戲的曾莞婷爆料身材超好,還有六塊肌。而郭子乾也大方分享自己養生祕訣就是「運動」,除了跑馬拉松,還會做重訓、雕塑身材,靠跑步讓身體排毒。

郭子乾靠運動回春、防癌

 

郭子乾說,以前曾看過報導,跑馬拉松不會罹癌,加上之前健檢身體出問題,所以開始跑步讓自己排毒,一開始跑公園幾圈就很喘,但現在變成馬拉松達人,後來更積極運動做重訓,保養身體。像是推滾輪練核心,每次可以做40下,共做4回合,等於160次,驚人體力讓大家嘖嘖稱奇。

運動可幫助減肥、提供免疫、防癌、促進新陳代謝、降低壓力

運動的好處非常多,可以幫助減重、提高免疫、防癌、促進新陳代謝等,還能降低壓力,讓生活中多一點正向思考。美國癌症研究機構(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, AICR)在2018年曾發表防癌建議,其中一項便是運動。
 

高醫營養部營養師溫心璇曾表示,任何形式的體能活動都有助於降低罹癌風險、防止體重增加及肥胖。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中強度有氧運動,如快走、慢跑,或75分鐘高強度有氧運動,如跑步、有氧舞蹈、騎自行車,可循序漸進達成目標。

不少科學證據也證明運動能幫助減脂,降低癌症發生率,而脂肪和癌症確實也有相關性。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也曾舉例,當體重上升,脂肪含量也會上升,拿乳癌來說,停經後的女性如果體重逐年上升,得到乳癌的機會也會逐年上升。

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延壽4年

台大醫院副院長暨家庭醫學科教授醫師黃國晉曾指出,有習慣運動不但身體老化速度慢,還可以延長壽命;根據國衛院研究發現,每天走路15分鐘可延長壽命3年,如果每天運動30分鐘,更能延壽4年。

而且運動能預防慢性病,可改善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等三高慢性病,也能提升好心情。黃國晉分析,運動時,大腦會分泌腦內啡,提升正面情緒、改善負面情緒,如焦慮、憂慮,讓心情愉悅、釋放壓力。

運動也能促進血液循環!運動時血管擴張,促進血液循環,提高皮膚的含氧量及血流量,不容易鬆弛,皮膚有光澤、看起來比較年輕。


◎ 資料來源/戴承正醫師.黃國晉醫師.溫心璇營養師

 
原文請見:郭子乾60歲防癌、排毒全靠1招!醫師大推3大好處 降低癌症發生率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】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郭子乾#運動的好處#馬拉松#重訓#黃國晉#戴承正#溫心璇#防癌#六塊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802

0.2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