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永續飲食怎吃?專家授3招輕鬆達標 激推2食材營養多負擔小

編輯 郭庚儒 /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11 15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12 10:35
每天吃毛豆和豆干,就能將地球永續飲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每天吃毛豆和豆干,就能將地球永續飲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永續是時下最熱門的議題,地球永續飲食的新觀念也受到重視,如何實踐在日常飲食呢?營養流行病學博士潘文涵最推薦每天吃毛豆和豆干,就能將地球永續飲食,輕鬆融入日常生活。

地球永續飲食這樣做 3招輕鬆達標

 

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潘文涵指出,地球永續飲食強調以植物為主的飲食原則,其中減少紅肉的攝取,可能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,提供飲食3原則協助達成目標。

1.每天吃毛豆及豆干
潘文涵提到,他的原則是至少一半的蛋白質來自植物,並儘量選擇白肉,其中帶殼水煮毛豆和素滷豆干是首選,毛豆不但滋味獨特,其蛋白質對腎臟負擔較小,且油脂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中膽固醇,而豐富的維生素B群則兼具了肉類的優點。
另一選項豆干,潘文涵建議,以番茄或乾香菇提鮮味,不但可以增加豐富度,還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D和鈣質來源。
 

2.牡蠣煎蛋補鋅
潘文涵指出,植物為主的飲食方式可能造成鋅略為偏低,為了補充鋅質,推薦每周可以食用的選項為牡蠣煎蛋,牡蠣不僅鋅和維生素B群豐富,也是海產中較為環保的選項。

3.雞肉取代紅肉
在不改變飲食習慣的前提下,潘文涵建議,以雞肉取代紅肉,如京醬肉絲等料理,是不改風味即可取代的選項。

◎ 資料來源/潘文涵研究員

原文請見:地球永續飲食怎麼吃?營養博士最推每天吃2食物 補蛋白質、降膽固醇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ESG理念

#地球永續飲食#毛豆#豆干#牡蠣#雞肉#潘文涵#ESG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5

0.1339

0.28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