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4歲女不菸不酒!「腸胃突變差」一照癌末了 5族群當心

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05 2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05 22:48
34歲女子常感腹部疼痛,檢查竟已卵巢癌晚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34歲女子常感腹部疼痛,檢查竟已卵巢癌晚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蔡小姐,一位34歲的女性,她的生活作風健康,不抽煙、不飲酒,飲食清淡且易於消化。然而,近一年來,她感覺到自己的腸胃功能變差,經常覺得消化不良且伴隨著腹痛和便秘。為了改善這些狀況,她開始每天補充益生菌和酵素,以促進腸胃道的消化。儘管如此,她認為自己的腸胃健康狀況比一般人要差很多。在接受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全面健康檢查後,蔡小姐驚訝地發現,她認為的疾病根源並非如她所想。

根據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健康檢查結果顯示,雖然腸胃鏡檢查顯示僅有輕微的逆流性食道炎,但腹部超音波檢查卻揭示了更嚴重的問題。放射師在檢查過程中發現了明顯的異常影像,並經確認後建議進一步進行腹部磁振造影(MRI)和電腦斷層檢查(CT)。這些進一步的檢查揭露了子宮右側有一顆約16公分的腫塊和大量腹水,以及肝臟兩側數處異常結節,最大的結節接近3公分。最終,經婦科醫師確認,蔡小姐罹患了晚期卵巢癌,且已出現轉移

 

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醫院沈彥君主任醫師說明,卵巢癌是一種高死亡率的疾病,被稱為女性的「寧靜殺手」。早期卵巢癌常無明顯症狀,即便出現腹脹、脹氣、噁心、易飽感等症狀,也容易被誤認為是腸胃或泌尿系統的問題,導致診斷時往往已達第三期或第四期。近年來,台灣女性的卵巢癌發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,尤其常見於55至75歲的女性。晚婚、晚生育或不生育的趨勢增加了罹患卵巢癌的風險。家族中有卵巢癌史、一等親有乳癌家族史、30歲後生第一胎或從未哺乳、12歲前初經或55歲後停經的女性,都屬於高風險群體。

卵巢癌的早期發現對降低死亡風險至關重要,第一期的存活率可達93%,但到了第四期,存活率僅約25%。因此,高風險群體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,以盡早發現並治療卵巢癌,避免其無聲的傷害。
 

延伸閱讀
腦動脈瘤破裂恐迅速奪命!醫生揭示「關鍵症狀」快就醫 2種治療方法

 
天冷心肌梗塞機率升 醫: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是關鍵


本文由《每日健康》授權提供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LIFE生活網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卵巢癌#癌末#癌症#罹癌#不抽煙#不飲酒#消化不良#逆流性食道炎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LIFE生活網

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,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,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,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,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86

0.2023

0.4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