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王查爾斯也中標!醫曝攝護腺肥大高危族群 4大治療方法一次看

編輯 梁萱琪 /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20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20 14:37
英王查爾斯三世即將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英王查爾斯三世即將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近來英國王室頻傳病號,不僅凱王妃特才剛接受完腹部手術,英王查爾斯三世也即將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。醫師指出,「攝護腺增生」是男性非常普遍的問題,初期可以靠藥物改善症狀,但如果藥物效果不好,手術就是必要的。

查爾斯三世將於下周 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

 

18日白金漢宮宣布,英王查爾斯三世將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,以矯正其腫大的攝護腺,將於下周前往醫院。白金漢宮在聲明中表示:「與每年成千上萬的男性一樣,國王尋求治療腫大的攝護腺,但陛下的狀況屬於良性,將於下周前往醫院進行矯正手術。」而國王的公開活動,也將被推遲一段時間等待康復。

攝護腺腫大是中年男子常見疾病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「攝護腺腫大」在男性中非常普遍

 
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指出,攝護腺腫大又稱「良性攝護腺增生」,在男性中非常普遍。在台灣隨著年齡增加、飲食西化、肥胖等原因,攝護腺肥大有逐漸上升的趨勢,根據統計,5060歲的男性中約一半有攝護腺肥大現象,70歲的男性約有70%80歲以上幾乎有90%的男性都有攝護腺肥大的情況。

攝護腺肥大通常會使人難以排尿,可能增加上廁所的頻率,還會有頻尿、急尿、夜尿,尿柱細小、尿速慢、尿不乾淨、尿完還想再尿這些症狀。根據西奈山醫院的說法,對腫大的攝護腺的治療因症狀而異,初期可以靠藥物改善攝護腺肥大的症狀,但如果藥物效果不好,手術就是必要的。

攝護腺肥大 有4種手術可解決

呂謹亨提到,嚴重的攝護腺肥大患者通常需要手術治療,主要分為傳統的雷射、電刀刮除、水蒸氣消融手術、尿道束帶手術等4種。傳統的雷射、電刀刮除手術,手術時間較長,術中多少還是會有出血,擔心出血量問題的患者,可以優先選擇出血量較小雷射手術。

而水蒸氣消融手術以及尿道束帶手術,連同舒眠麻醉只需要3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,且因無傷口及出血,復原速度快,可以不用住院。且2種新式手術可以避免經尿道刮除手術可能產生的膀胱頸結疤狹窄,尿道狹窄,逆行性射精之後遺症,更完整保留性功能和射精功能。但每個人適合的治療方式不同,還是要與泌尿科醫師討論後,才決定最終的治療方式。

◎ 資料來源/呂謹亨醫師

 原文請見:英王查爾斯動攝護腺肥大手術 醫指4種手術可選擇 攝護腺肥大何時該動刀?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攝護腺腫大#攝護腺增生#頻尿#夜尿#查爾斯三世#呂謹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769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