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食族該怎麼吃?營養師授5技巧 麵包改配「這飲品」更健康

編輯 許雅磊 /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7 16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7 16:33
營養師陳怡婷整理出5個小技巧,教大家如何健康選外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外送餐飲業蓬勃發展,常常會看到Uber Eatsfoodpanda外送車滿街跑,既然餐點價格都已經比店家貴,美味之餘當然也要吃得健康CP值才高。外食如何選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?營養師陳怡婷整理出5個小技巧,只要遵循均衡原則,即使不親自掌廚也能掌握健康。
 

簡易外食5技巧

 
1.健康烹調

選擇相較之下健康的烹調方法,例如清蒸、水煮等,減少油、糖、鈉含量的攝取,並減少調味料及醬汁的添加。

2.少加工
選擇原型食材,避免加工食品,可以減少攝取過多的添加物、調味料、油脂、糖分、鹽分等;且原型食材少加工,保留較多營養價值,能減少身體的負擔。

3.多纖維

 
攝取適量的蔬果,蔬菜量不能少於全穀雜糧類的量,水果含有膳食纖維,但因含有果糖必須控制攝取量(糖友約2個拳頭/天)。另外,外食容易蔬菜量攝取不足,建議額外購買燙青菜、涼拌菜、滷菜、生菜沙拉等搭配餐點食用。

陳怡婷也建議,以未精製澱粉取代精製澱粉,例如五穀飯、糙米飯取代白米飯,全麥吐司、地瓜取代白吐司,能獲取較多纖維及營養素,這些在超商或超市購買都很方便。


4.多樣化
外食盡量均衡、多元性,若無法六大類食物都攝取到,不要只攝取單一種類的食物,例如:麵包加燕麥飲,二者皆為醣類食物,改成麵包加豆漿,或是豬肉蛋三明治加燕麥飲,有醣類及蛋白質的食物相對較健康。


5.善用營養標示
陳怡婷表示,現在許多市售食品或餐盒都有營養標示,可以當作外食選擇的參考,營養標示不只要看熱量,三大營養素(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脂肪)、糖、鈉含量也非常重要。

陳怡婷說,以5技巧當作選擇指標,可以控制熱量、三大營養素的攝取量,讓體重、血糖更穩定,此原則也適用於一般民眾讓大家吃得更健康。

 
◎ 本文摘自/《選食:營養師的一日三餐減醣餐盤》陳怡婷 著

原文請見:外食族吃什麼健康?營養師列5關鍵挑選技巧!早餐燕麥飲改「這飲品」更多蛋白質
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食族#健康飲食#均衡飲食#健康烹調#少加工#營養#營養均衡#陳怡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1

0.1159

0.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