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龍果「紅肉vs.白肉」誰更營養?營養師授挑選技巧及差異

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6 14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6 14:39
火龍果的營養價值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火龍果的營養價值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每年7月至12月是火龍果的盛產期,其獨特的風味和營養價值備受消費者喜愛,然而不少人都疑惑,紅肉與白肉火龍果究竟哪一種更具營養價值?對此,營養專家蔡宜庭也揭開這兩種火龍果的營養祕密。
 
根據《健康2.0》報導,蔡宜庭指出,白肉火龍果的口感較為緊實,而紅肉火龍果則呈現柔軟且多汁的特性,兩者雖然在口感上有所差異,但都富含維生素C、礦物質和膳食纖維;不過,細看營養成分,白肉火龍果的膳食纖維含量略勝一籌,而紅肉火龍果則含有較多鐵質。

 

紅肉火龍果鐵質較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 
更多新聞: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在陸被消失?「拜登不支持台獨」上微博熱搜

火龍果不僅僅是營養豐富的水果,它的健康效益更是不容忽視,特別是紅肉火龍果,其鮮紅色澤主要來自甜菜紅素,這種天然色素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的功能,蔡宜庭指出,2014年的一項研究發現,火龍果皮的抗氧化活性高於果肉,尤其是紅肉火龍果皮,所以在食用時不妨可以試著吃一些果皮。
 
 
想要挑選出品質最佳的火龍果,蔡宜庭提供了幾個實用的技巧,首先,觀察萼片的形狀和顏色,這是區分紅肉和白肉火龍果的關鍵,如白肉火龍果的萼片較細長且帶有綠色,而紅肉火龍果的萼片則較短且寬;此外,選擇外形完整、無凹陷或腐爛跡象的火龍果,確保其新鮮度,蔡宜庭也提醒,火龍果在適當條件下可以保存約兩週。

白色火龍果膳食纖維含量較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 
更多新聞:編劇家激戰女演員 竟用「奶油」當潤滑液!背後式瘋狂衝刺

無論是紅肉還是白肉火龍果,每種都有其獨特的營養價值和健康益處,消費者在享受這些多汁水果的同時,也能從中獲得豐富的營養成分,消費者不妨嘗試不同種類的火龍果,為飲食增添更多色彩和健康。

資料來源:健康2.0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龍果#紅肉#白肉#營養價值#維生素C#膳食纖維#鐵質#甜菜紅素#營養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3

0.0944

0.2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