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堆人都搞錯!醫:吃這「1類食物」不要馬上刷牙 正確時機曝

編輯 蕭意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5 2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5 23:45
不少人會在飯後刷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不少人會在飯後刷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有些人飯後就會立刻刷牙,不過牙醫師卻說這是「迷思」,並指出吃「這一類」的食物,建議可以先行漱口,等30分鐘後,口腔酸鹼值恢復再刷牙,若立即刷牙,恐會造成牙齒損害,牙醫師也解釋其原因。

牙醫師指出吃酸性食物不要馬上刷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牙醫師盧滄洲在臉書粉專上指出,飯後保持口腔和牙齒清潔的方式,要看「吃什麼」而定。牙齒的成份,琺瑯質主要是由氫氧基磷灰石組成,有點類似於石灰岩,長期下來會被酸性溶蝕。盧滄洲進一步說明,吃「酸性食物」不要馬上刷牙,因口腔處於酸性環境,齒質結構弱化,這時刷牙可能會損害牙齒,因此建議可先漱口,等30分鐘後,口腔酸鹼值恢復再刷牙。

牙醫師曝刷牙時機正解。(圖/翻攝自您的微笑 盧滄洲矯正醫師 來幫忙 臉書)

不過,盧滄洲提醒,若是進食「非酸性食物」,建議「馬上刷牙」,因口腔細菌會持續產生酸性物質,除了會腐蝕牙齒,也會導致齒質結構弱化,因此馬上刷牙才能保護牙齒結構。

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牙醫師#刷牙#飯後#漱口#牙齒損害#酸性食物#盧滄洲#牙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6

0.0933

0.2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