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X光照到大腫塊!她驚罹「肺腺癌4期」嚇壞 醫曝台人最危險病因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16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16 11:54
一名婦人因閨密罹患肺腺癌,嚇得急忙衝去醫院照X光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一名婦人因閨密罹患肺腺癌,嚇得急忙衝去醫院照X光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有一名50多歲的婦人先前突然得知,自己的一名好友體內竟有顆1.2公分大的腫塊,並在就醫檢查後確認是肺腺癌4期,導致她非常擔心,決定也前往醫院照X光。對此,醫師就向婦人透露,肺腺癌多半是受到「6高危險因子」影響所致,但如果把範圍縮小至台灣的話,則多半與「烹飪」有關。

家醫科醫師王健宇日前在節目《健康好生活》中指出,他曾遇過一名年約50多歲的婦人,對方在一進入診間之後,就立即向醫師表達「想照胸部X光」的意願。醫師納悶地詢問後才得知,原來婦人的閨密在上個月前照完胸部X光後,意外發現體內有顆1.2公分大的腫塊,並在進一步檢查後確認是肺腺癌4期,令婦人與其他親朋好友都十分不安。

 

婦人的朋友在照了X光後,意外發現自己已經罹患肺腺癌4期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過,醫師在聽完婦人的苦惱後表示,其實會造成肺腺癌的危險因子有非常多,其中又以「吸菸」、「吸入二手菸」、「肺癌家族病史」、「空氣汙染」、「重金屬化學藥物」、「吸入過多烹飪油煙」6點最為常見。而婦人的朋友其實正是因為長期在小吃店工作,平均每天會在油鍋前站8小時,屬於罹癌高風險族群。

醫師建議,民眾應減少每天烹飪的時間與次數,降低罹癌風險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王建宇最後也強調,若以台灣人為例,罹患肺癌、肺腺癌的最大風險在於「烹飪」,建議民眾若要備料煮飯的話,可以嘗試製作「低溫料理」,並且減少每次烹飪的時間、一天烹飪的次數,如此一來就可有效降低罹癌機率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婦人#閨密#腫塊#肺腺癌#癌症#X光#肺腺癌因子#王健宇#台灣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0781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