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溫身體影響大!3大夏日長者照護重點 皮膚也需特別注意

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31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31 13:55
高溫的天氣對長者的身體影響特別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高溫的天氣對長者的身體影響特別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夏季酷暑難耐,高溫和潮濕的天氣對長者的身體影響特別大,一定要多加留意長者的健康和舒適度。對此,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表示,夏日照護長者時,需要注意3個重點,以確保他們度過一個健康、快樂且舒適的夏天。


任何年紀每天都要飲用足夠的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傅裕翔在臉書粉專《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》發文指出,炎熱的夏天容易導致脫水,尤其長者可能更容易出現脫水的狀況,因此應確保長者「保持適當的水分攝取」,除了鼓勵他們每天飲用足夠的水,並提供易於飲用的水杯或瓶子,也要給予他們含有大量水分的水果和蔬菜,幫助維持水分平衡。
 

出外活動時防曬很重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傅裕翔建議,長者在外活動時,應確保他們穿著寬鬆、輕薄、淺色的衣物,並戴上帽子和太陽眼鏡,以「保護皮膚和眼睛免受陽光曝曬」,同時也要每天塗抹防曬乳,並定期檢查皮膚,注意是否有任何異常。

最後,傅裕翔提醒,在炎熱的夏天,長期暴露在高溫環境中,可能導致中暑和熱衰竭等問題,最好「提供涼爽的環境和適當的涼爽服飾」,像是開啟冷氣或使用風扇,並保持室內通風,以確保長者身處涼爽的環境中,同時協助長者選擇輕便、透氣且涼爽的衣物。

 
延伸閱讀
本文由《每日健康》授權提供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LIFE生活網

#長者#照顧#夏天#高溫#防曬#脫水#傅裕翔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LIFE生活網

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,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,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,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,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6

0.0804

0.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