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餐養生!女感冒好不了 醫見「舌頭3症狀」驚:快調整飲食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3 16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13 16:11
感冒有可能是缺乏營養素導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感冒有可能是缺乏營養素導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感冒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,對象涵蓋各個年齡層,一般症狀有頭痛、咳嗽、發燒、流鼻水等,通常多休息、多喝水就能慢慢痊癒,不過若一直好不了,就要注意可能是缺乏營養素導致。有名30歲的女性,反覆感冒2、3個月都沒有好轉,醫生一檢查發現她的舌頭出現異狀,抽血報告顯示體內的鐵跟B12含量過低,細問之下才知道,跟她近期的飲食有關。

一名女子反覆感冒,舌頭出現異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黑巧克力忌吃多!中研院:「這款」助心血管、降血壓

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案例,這名女患者不只經常感冒,更全身無力倦怠、畏寒、味覺變差以及舌頭會痛等,結果查看她的舌頭,比一般人還寬、厚且顏色很白,初步研判是缺乏營養素。進一步抽血檢查確認患者的鐵和B12數值,只有正常人的十分之一。

該病患體內的鐵跟B12含量過低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痲瘋病、麻疹、梅毒病例增 5種「19世紀流行病」西方復燃
 

陳榮堅追問女子的日常作息,才得知她聽從別人的建議,開始節食養生,突然大量減少攝取肉類,因此出現這些病症。所幸之後透過調整飲食,補充所需的營養素,一個星期之後就逐漸恢復健康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感冒#健康#陳榮堅#舌頭#營養素#養生#飲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2

0.1126

0.2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