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鬼門快開了!別犯「飲食5大禁忌」 晚上吃1水果恐招好兄弟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2 2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12 23:15
農曆7月俗稱鬼月,有不少民俗禁忌要注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農曆7月俗稱鬼月,有不少民俗禁忌要注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8月16日為農曆7月初一,也就是鬼門開的日子,民俗上認為地府的陰魂在這段時間會回到陽間探望親人或四處遊蕩,因此有許多禁忌須小心千萬不要觸犯,以免冒犯到好兄弟。命理專家小孟老師特別整理飲食方面的5大禁忌,不只不要吃梨子、鴨蛋,更切記避免把筷子插在飯上,否則會招來厄運。

抱持尊敬的心就能平安度過鬼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衝一波!50嵐推「輕檸優格」聯名飲品 只有2門市喝得到

鬼月飲食5大禁忌:
1.生魚片
好兄弟特別喜愛血腥的食物,除了生魚片之外,喜歡去溪邊玩或在山上烤肉的人,也別用活的海鮮來炭烤,以免好兄弟「聞香」而來。
2.梨子
 
「招梨來」諧音同台語「招你來」,所以晚上吃梨容易吸引好兄來,尤其在鏡子前方吃梨子更是建議避開。
3.鴨蛋
鴨蛋在坊間經常放在碗裡,插上筷子變成腳尾飯。俗話說「到蘇州賣鴨蛋」,也是死亡的代稱,因此鬼月吃鴨蛋容易招陰。

晚上吃梨子容易招來好兄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桃園必拍景點!16米Hello Kitty水上裝置 夜間再賞燈光秀

4.不要把筷子插在飯上
許多小孩子在吃飯時喜歡把筷子插在飯裡,長輩都會提醒不要做這個動作,因為筷子插在飯上就像香插在香爐裡,容易吸引好兄弟,尤其在鬼月更應注意。
5.不要含冰塊
冰塊將兩字的部首去掉便會變成「水鬼」,尤其家住在河邊或海邊的朋友,更須注意不要出現這個動作,以免吸引好兄弟前往。

*民俗說法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*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運勢報報

#鬼月#鬼門開#民俗#禁忌#飲食#小孟老師#好兄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0800

0.2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