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白大作戰!6招輕鬆找回牛奶肌 防曬乳「這樣擦」最有效

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0 05:40
高溫曝曬容易曬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高溫曝曬容易曬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面對直逼40度的體感溫度,離開冷氣房除了出一身汗之外也容易曬黑,營養師余朱青近日在臉書專頁「余朱青 營養師」分享,想擁有「發光牛奶肌」可以從調整飲食下手,例如:避免攝取感光食物、多補充維生素C及水份等6大方式,有效喚回白嫩的肌膚。

維生素C具抗氧化功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夏天甜點熱量驚人!營養師授不怕胖攻略:大杯換中杯、全糖改無糖 

發光牛奶肌秘訣1.多補充維生素C

余朱青表示,維生素C具「抗氧化」的作用,可以清除紫外線和環境所造成的自由基,抑制黑色素的生成,提亮膚色並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,讓皮膚光滑有彈性,如芭樂、小番茄、奇異果、柑橘類等,皆為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。
 
 
發光牛奶肌秘訣2.攝取足量水分

人體有70%的組成都是水,水分參與體內許多代謝反應,因此攝取足夠的水分,可以加速老廢物質的代謝,余朱青也建議成人一天的攝取量至少要到「目前體重的30倍」,如果民眾有大量流汗可增加攝取量。

香菜是感光食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體溫飆破40.5℃!中暑高風險是「這族群」 醫:消暑別灌冰水

發光牛奶肌秘訣3.留意感光食物

余朱青解釋,感光食物容易讓肌膚「對光變得更敏感」,食用後再曬到太陽,會使得黑色素細胞更活躍,讓肌膚變黑或產生色斑。有刺鼻氣味的九層塔、香菜、芹菜、韭菜等蔬菜,以及黃橘色的芒果、鳳梨、木瓜、檸檬等水果,都是常見的感光食物。
 
發光牛奶肌秘訣4.少吃含糖及高溫烹調的食物

吃甜食、喝含糖飲料,或者高溫油炸、碳烤等烹調方式,容易產生「糖化終產物」破壞膠原蛋白,對此余朱青直言:「肌膚會因此暗沉蠟黃、鬆弛無彈性!」
 

防曬乳每隔3~4小時就可補擦一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過期保健品先別丟!免費升級「護膚保養品」1招輕鬆變美 

發光牛奶肌秘訣5.做好防曬

不論是撐傘、穿長袖長褲還是擦防曬乳,只要能做好防曬就可以減少曬黑、曬傷的機率,針對防曬乳余朱青則建議「每隔3~4小時」,就可以補擦一次。
 
發光牛奶肌秘訣6.好好睡一覺

 
余朱青表示,只要熬夜、睡眠品質差、睡眠時間少,都會使得代謝紊亂,導致內分泌失調,進而造成皮膚乾燥老化,所以千萬不可小覷「美容覺」的重要性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余朱青#美白#牛奶肌#防曬#曬黑#維生素C#香菜#芹菜#芒果#甜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806

0.2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