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-Lin「易胖體質」一吃就腫 專家:戒1物一舉兩得

編輯 許佳惠 /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7 1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7 16:27
A-Lin日前奪下第34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。(圖/翻攝自A-Lin臉書)
A-Lin日前奪下第34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。(圖/翻攝自A-Lin臉書)

 A-Lin日前奪下第34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,在致詞中,她特別提到「我要感謝自己,不管高矮胖瘦,我就是我」。事實上,A-Lin只要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復胖,因此除了戒酒、少吃紅肉,還得搭配大量運動。營養師表示,每個人都有身體的能量關鍵,A-Lin的就是酒,所以戒酒就能瘦。提醒釀造酒等於液體麵包,啤酒還有氣泡會把胃撐大,一天不能喝超過330毫升啤酒。

有一種悲傷是忽胖忽瘦

 

A-Lin曾經自嘲「忽胖忽瘦,有一種悲傷!」她也曾說過,自己剛出道時,每次進公司都必須量體重,面對高壓政策,讓她一度失去自信。後來,身高168公分的A-Lin,靠著飲食和運動瘦到49公斤,但休息時只要稍稍不留意,就會立刻復胖。為了在舞台上好看,她付出很多努力。

A-Lin為了在舞台上好看,付出很多努力。(圖/翻攝自A-Lin臉書)

吃低水分、低糖分蔬果、戒酒 嚴格控體重

 
首先,要有充足睡眠和多喝水,維持身體代謝。特別挑低水分、低糖分的高纖維蔬果,讓腸胃維持健康狀態。而七分靠飲食、三分靠運動,是A-Lin控制體態時最重要的原則。由於之前體檢脂肪肝指數太高,所以A-Lin戒酒,並且在嚴格控制體重時,以少鹽少油的方式烹煮、停止吃紅肉、早餐吃5種蔬果和五穀燕麥、午餐1份燙青菜搭配2份肉跟五穀燕麥、晚餐就以燕麥片、燙青菜佐少許海鮮,也會從豆腐、雞蛋或是豆漿來攝取充足的蛋白質。最後,就是晚上7點後不進食。

大量運動且持之以恆 運動後伸展維持美型線條

另外,時間允許的情況下,她至少每周3天、每次健身1~3小時,從戶外跑步到室內重量訓練、有氧運動、上百下仰臥起坐、核心肌群訓練等等。每天起床後,也一定會做全身伸展拉筋,運動前後也一定要柔軟熱身、伸展舒緩,讓身型曲線會更緊實更漂亮。

戒酒減重又改善脂肪肝

嘉義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陳琇雯表示,A-Lin不是骨架纖細的女星,反而比較偏向歐美身材,長得高、有肌肉量。以原住民的生活型態來說,優點是運動量夠,但缺點就是肉跟酒多、菜比較少。也因為酒已經融入生活,所以只要戒酒,身材就能快速瘦。她表示,每個人有身體的能量關鍵,A-Lin的關鍵就是酒,而她因為有脂肪肝,戒酒不但是為了減重,更為了健康。

喝啤酒小心啤酒肚 一天別超過330毫升

喝啤酒會刺激胰島素分泌,形成脂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陳琇雯解釋,酒可以分成蒸餾和釀造,蒸餾酒的酒精濃度比較高、不含糖;釀造酒就是液體麵包,例如啤酒含有麥類成分,經過釀造會釋出碳水化合物,而水果風味的啤酒更加了糖漿,喝起來甜甜的葡萄酒,糖分不容小覷。而啤酒因為有氣泡的關係,還會把胃撐大,所以喝啤酒不但攝取到碳水化合物,刺激胰島素分泌,形成脂肪儲存起來,還會喝出啤酒肚!啤酒雖然熱量只有高粱的1/10,但一天不建議超過330毫升。
 

五穀燕麥低GI高纖維 會飽又健康 加1物更好吃

她也分析A-Lin的飲食,把白飯換成五穀燕麥,有低GI、高纖維的優點,會飽又健康。如果重視口感,可以做「隔夜燕麥」,用原味、不加糖的燕麥片,加上優格或優酪乳,再加上香蕉或蘋果等水果,放冰箱一夜,隔天就能吃,會帶有酸香味,比較好下嚥。更講究的可以加一點點純度高的巧克力粉,補充好油脂之外,也會更好吃。至於紅肉換成白肉,可以降低飽和脂肪攝取、白肉相對油花也較少、更健康。

◎ 諮詢專家/陳琇雯營養師

原文請見:A-Lin:不管高矮胖瘦,我就是我!體質「戒1物」秒瘦 燕麥這樣吃會飽又健康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減重#A-Lin#瘦身#戒酒#脂肪肝#啤酒肚#名人減重#陳琇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0944

0.2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