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高20歲男愛吃「奶+雞」血管塞住 醫揭「3致命因素」

編輯 顏筱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2 2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2 23:53
胸悶是心肌梗塞的症狀之一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胸悶是心肌梗塞的症狀之一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少疾病因為現代人的飲食,而提早報到。心肌梗塞就是一門逐年年輕化的疾病,醫師表示,他個人目前看過最年輕的案例是一名20歲左右的阿兵哥,因為抽菸、加上三高且飲食習慣也不太健康,某一天出操時突然胸悶,休息後到醫護所確認,發現有心肌梗塞,後送醫院確認血管塞住了。

奶茶加雞排不能太常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新光醫院內臟科醫師陳冠任在節目「健康2.0」分享,同事遇過一名20出頭自願役的士兵,本身就有三高,仗著自己年輕所以不在意,又加上軍中飲食不均衡,同時又有菸癮,而當過兵的人都曉得,有個術語叫「奶加雞」,也就是「奶茶+雞排」的組合,有外送或是有人外出時,會請對方帶「奶茶加雞排」回來。

更多新聞:隨年齡增長 人體內出現「癌細胞」機率增 醫師:別做這件事

心肌梗塞逐漸年輕化。(圖/翻攝自健康2.0YouTube)

陳冠任接著說,某天這位阿兵哥出操到一半的時候,忽然覺得胸口悶、不舒服,長官請他去陰涼處休息,喝了水、休息一陣子後他確實感覺有好一點,但一站起來又開始感覺不適。長官眼見不對勁,便請病人到醫護所,醫師初步檢查了心電圖,發現有心肌梗塞,緊急後送醫院,詳細確認後,確實有血管塞住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三高#奶加雞#心肌梗塞#心臟病#年輕化#胸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5

0.1254

0.29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