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經期爆血塊!熟女腹凸像4個月孕肚 檢查揪2顆爆大子宮肌瘤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2 1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2 10:17
子宮肌瘤會出現經痛症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子宮肌瘤會出現經痛症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一名42歲女性從2、3年前開始出現經期不規律、血量血塊多、頭痛、腰痛等症狀,到婦產科診所檢查發現子宮內長了一顆近10公分大的肌瘤,她因擔心遲遲不敢手術,直到症狀越來越嚴重且腹部明顯凸出,看起來像懷孕四個月大,再度就醫,意外發現有另一顆7公分大的肌瘤。

童綜合醫院婦產部主任劉錦成。(圖/醫院提供)

 
更多新聞:台大生選舉政見引眾怒 教長發聲:不樂見任何歧視的語言

童綜合醫院婦產部主任劉錦成解釋,子宮肌瘤是由子宮內肌肉細胞形成,好發於30歲以上女性,根據預估可能每4人就有1人會罹患子宮肌瘤,雖大部分是良性腫瘤,但仍需即早發現即早治療。

子宮肌瘤大多沒有症狀,但肌瘤會根據所在位置和大小會影響身體器官,經血量大與血塊多都是子宮肌瘤的典型症狀,若經血量突然增加且有大量血塊,甚至經期持續了10天以上,就應盡早就醫治療,避免貧血的發生與惡化。

 
不少女性受子宮肌瘤的困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腸病毒高峰期!襲嬰幼兒3天變重症 醫示警:冒4徵兆快送醫

劉說,該患者進行海芙刀治療,術後五個月進行MRI磁振造影檢查,兩顆肌瘤都明顯縮小超過3公分,月經經期變規律、經血量恢復正常、血塊的情況也幾乎沒了,且不再頭痛與腰痠狀況都不再出現,連腹部整個都縮小了一圈。

劉錦成表示,治療子宮肌瘤可用傳統的開腹或微創腹腔鏡來切除,也可利用超音波熱效應,從體外將能量集中焦點在體內子宮肌瘤,達到消除肌瘤治療的目的,病人可以視自身需求跟醫師討論最適合的治療方式,加上藥物治療與調整作息,就可減少子宮肌瘤與子宮腺肌症復發機率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月經#子宮#子宮肌瘤#醫師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3

0.0927

0.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