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喝咖啡配B群超NG?專家「1關鍵釋疑」4保健品影響一次看

編輯 蕭意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2 1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2 10:26
許多人會喝咖啡和吃保健食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會喝咖啡和吃保健食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人為了上班上課保持活力,會選擇吃B群或喝咖啡,有助於提升精神,但有網友好奇,如果保健食品和飲品一起吃,會不會影響吸收營養素,對此專家回應了。

 

專家回應保健食品搭配咖啡是否會影響吸收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女不菸不酒!喉嚨痛驚罹癌「丈夫也中鏢」 醫示警:會傳染

對於民眾發問咖啡和保健食品共同食用,是否會妨礙腸胃吸收營養素?對此,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在粉專《洪泰雄營養教育》發文說明,「咖啡對營養素吸收的影響取決於多個因素,例如營養素的種類、攝入量、以及咖啡的攝入量和時間等。」他列舉了4種營養素產生不同的影響,分述如下:

鐵質
咖啡對鐵質的吸收有一定的影響。咖啡中的咖啡因可能會抑制鐵質的吸收,但是這種影響是有限的,而且只有在大量攝入咖啡和鐵質時,才會對鐵質吸收產生影響。
 

維生素D
研究顯示咖啡對維生素D的吸收沒有明顯的影響。

維生素B群
咖啡對維生素B群的影響是有限的。咖啡可能會影響維生素B1(硫胺素)的吸收,但是這種影響是輕微的,而且只有在大量攝入咖啡和維生素B1時才會對維生素B1吸收產生影響。

維生素C
咖啡對維生素C的吸收沒有明顯的影響。

 
洪泰雄老師針對同時食用咖啡和保健食品的影響具體回應。(圖/翻攝自洪泰雄營養教育臉書)

更多新聞:渾身不對勁恐自律神經失調! 專家授4招、「這樣吃」找回年輕大腦

洪泰雄老師總結,「如果你飲用咖啡時也攝取了其他主要營養素,並且飲用的咖啡量適度,通常不會對營養素吸收產生太大的影響。」因此民眾只要不超量飲用咖啡,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咖啡#保健食品#營養素#腸胃吸收#洪泰雄#咖啡配B群#B群配咖啡#B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6

0.0963

0.2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