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6歲男自行針灸「刺破心臟」 急拔出3公分針頭斷在體內

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5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5 17:08
男子自行針灸險些喪命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、翻攝自《半島都市報》微博)
男子自行針灸險些喪命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、翻攝自《半島都市報》微博)

針灸是中醫常見療法,以針刺人體穴位以達到治療作用,建議經由專業醫師操作,否則恐怕引起生命危險。中國山東省青島市今(4)日傳出驚人消息,一名36歲男子出現頭暈等症狀,選擇自行在家針灸緩解不適,怎料針頭竟刺破心臟留在體內,男子過一陣子才因胸痛就醫,一檢查竟得知心臟已有大量積血,險些喪命。

更多新聞:狂咳嗽2個月!醫一照X光「數百寄生蟲卵」 侵3部位恐致命

 

男子體內遺留3公分針頭。(圖/翻攝自《半島都市報》微博)

根據陸媒《半島都市報》報導指出,該男患有高血壓,不過出現頭痛、頭暈症狀的他並未選擇就醫,反而自信的靠自己針灸,沒想到某根在心臟附近穴位的針刺入過深,且長達10公分的針男子情急之下用力過猛僅拔出7公分,還剩下3公分留在體內,心大的他不當一回事,直到胸口感到異常悶痛他才被送醫急救。

更多新聞:肩痠恐是心肌梗塞!女性「死亡率高1.7倍」 7症狀注意了

 
男子被送往急救。(圖/翻攝自《半島都市報》微博)

醫師表示,當時的針已刺破心臟,造成心包大量積血,在積極搶救下醫師團隊成功取出3公分針頭,同時完成二尖瓣修復手術,才讓這名男子順利撿回一命。也提醒民眾,身體不適務必儘速就醫,切勿自行嘗試各種療法或未經醫生指示服用藥物,以免危及生命安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#大陸#山東#針灸#心臟#針#針頭#心包#積血#急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1013

0.2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