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半夜餓不是真的!營養師揭「假性飢餓」3症狀:壓力產生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7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7 19:14
許多人喜歡在熬夜時吃宵夜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許多人喜歡在熬夜時吃宵夜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現代人常熬夜,熬到半夜尤其容易肚子餓,不過,有營養師就透露,這時的餓不一定是「真的餓」,有種心理餓是假性的,可能會有3種症狀,她也推薦一些低熱量食物,避免一不小心失控吃過頭。

營養師教你半夜餓怎麼吃。(圖/營養師Emma臉書)

 
夜貓族半夜難免會肚子餓,克制不吃真的很不舒服。實在忍不住想吃,怎麼吃才可以減少負擔?Emma在臉書發文分享,半夜想吃,第一步先判斷到底是生理餓還是心理餓。

生理餓是真的飢餓,代表身體需要食物來產生能量,會出現以下幾種狀況:

1.肚子咕嚕咕嚕叫

 
2.眼神渙散,無法集中注意力

3.開始疲憊、無力


Emma建議,吃完東西會有飽足的感覺,可以克制進食量,不容易過量,但因為是半夜還是要限量,可選擇低加工原型食物或豐富蛋白質來支撐飽足,如:茶碗蒸、茶葉蛋、低鹽毛豆、無調味堅果。

更多新聞:壓力大「狂吃薯條」可緩解? 醫示警:增加憂鬱症風險

營養師透露,有幾點可以判斷是生理餓還是心理餓。(圖/翻攝自營養師Emma臉書)

此外,心理餓是假性飢餓,並非能量缺發所需,而是因為壓力、情緒產生的需求,會出現以下幾種狀況:

1.沒有原因的想吃

2.渴望吃特定食物
 

3.明明很飽,還是有慾望想吃


更多新聞:首次行經「魔王級路口」被搞瘋!台北人現身:走錯好幾次

Emma透露,這時候會別想吃高熱量食物來滿足自己,對於飽足感的察覺能力很弱,無法控制進食量,導致吃得太多。她也建議,以低熱量及需要咀嚼的食物來強化飽足覺察力,也避免一不小心失控吃過頭。判斷完自己的飢餓的狀態後,才可以選對食物喔!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半夜#夜貓#肚子餓#假#生理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0795

0.2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