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期難察覺!醫揭「血管炎7警訊」 嚴重恐器官壞死致命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2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2 22:02
血管炎為免疫系統攻擊血管組織造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血管炎為免疫系統攻擊血管組織造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血管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,也就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能,開始攻擊血管組織,使得血管阻塞或變窄,使得組織、器官缺氧潰爛,發炎情形嚴重的話,甚至有致命的風險。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(Ashton Kutcher)因罹患血管炎,一度失去視力及聽力,連行走都有問題,花了1年的時間才恢復正常。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分享血管炎的7大面向,呼籲民眾察覺到身體不對勁應立刻就醫,以免延誤治療。

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曾飽受血管炎所苦。(圖/翻攝自aplusk IG)

 
更多新聞:發現到死亡僅半年!婦上吐下瀉竟罹膽囊癌 醫曝7危險族群

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臉書發文指出,血管遍布全身,因此可能發生的症狀非常多,但不外乎是血管壁發炎、壞死,導致血管阻塞、破裂,造成組織、器官損傷。以下為血管炎的徵兆:
1.皮膚黏膜:皮疹、紫斑、水泡、潰瘍、網狀青斑、口腔及生殖器黏膜潰瘍等。
2.骨骼肌肉:肌肉無力、關節腫痛、關節發炎、肢端缺血性壞死等。
3.腸胃:腹痛、腹瀉、噁心、嘔吐、消化性潰瘍、出血及穿孔等。
 
4.肺臟:咳嗽、肺出血、肺浸潤性、肋膜炎、肋膜積水、氣喘、呼吸困難、胸痛。
5.腎臟:血尿、蛋白尿、腎衰竭、高血壓等。
6.心臟血管:心肌缺氧、心肌梗塞、主動脈瘤、心衰竭、高血壓等。
7.神經:頭暈、頭痛、意識混亂、人格改變、肢體麻刺感、感覺神經病變、腦膜炎、中風等。

頭暈、頭痛是血管炎的症狀之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愈喝愈累!患者狂飲「防疫茶」 肝指數暴增2倍

醫師強調,血管炎並不是一個常見的疾病,但症狀與許多常見的疾病相似,因此需要交由專科的醫師來診斷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血管炎#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#血管#疾病#健康#免疫系統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856

0.2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