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肚子「咕嚕叫」放不出屁!醫曝大腸癌3症狀:出現代誌就大條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8 05:30
1名護理師出現腸鳴合併不放屁、肚子變大等症狀後,竟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1名護理師出現腸鳴合併不放屁、肚子變大等症狀後,竟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有些人不論是在肚子餓或是飽腹狀態下,都會感受到肚子發出「咕嚕咕嚕」的聲音。對此,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就透露,過去曾有1名護理師,發現自己有著腸鳴合併不放屁、肚子變大等症狀時,本來不以為然,未料經檢查後竟已罹患大腸癌。許秉毅呼籲,若察覺自己出現上述症狀時,恐代表「事情嚴重了」。

許秉毅在節目《健康2.0》中指出,絕大多數的大腸癌患者,其實都不太會出現大聲的腸鳴,但仍有少數的病患,可能會有明顯的腸鳴聲音。許秉毅舉例,過去他曾遇到1名45歲的護理師,且對方曾有段時間腸鳴明顯,但卻不以為然,未料腸鳴卻詭異發出類似青蛙叫的「呱」聲。

 

護理師除了經常腸鳴外還鮮少放屁,檢查後竟已罹患大腸癌。(圖/翻攝自《健康2.0》YT)

許秉毅補充,該護理師起初雖察覺有異,但在自行服藥後因有好轉,故就沒有太在意。然而,護理師後來又發現,自己的肚子再度大了起來,且幾乎沒有放屁,於是便前往急診檢查。結果,醫師一看完電腦斷層後,發現護理師的橫結腸位置有顆腫瘤,意味著對方已經罹患了大腸癌。

許秉毅指出,當腸內的腫瘤成長到某種程度時,就可能導致腸內部份阻塞,故食物、水與空氣都沒辦法過去,假設此前腸子又正好不斷地蠕動,就會造成腸鳴聲不斷。另外,若有時腸子又正巧用力收縮,那麼當空氣通過的時候,就會有相當大聲的鳴響。假若,腫瘤持續脹大的話,則可能將腸子完全阻塞,使患者的肚子變大。

 
許秉毅提醒,若發現肚子出現3症狀時,恐怕已經「代誌大條」。(圖/翻攝自《健康2.0》YT)

許秉毅提醒,若民眾發現肚子變得鼓大,加上還鮮少放屁的話,則可能意味著腸子恐怕已經完全阻塞。許秉毅最後也強調,腸鳴最常出現於腸胃蠕動過快、緊張或便祕時,但假設發現自己的肚子變大、經常絞痛、腸鳴不放屁的話,應儘速就醫檢查,以免等到「事情嚴重了」才處理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大腸癌#癌症#罹癌#腸鳴#不放屁#肚子變大#絞痛#許秉毅#大腸癌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777

0.2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