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症狀竟罹「奪命惡癌」!醫警告2徵兆小心 1檢測快看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5 05:30
大腸癌初期無症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大腸癌初期無症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灣大腸癌發生人數,已連續15年蟬聯第一名,位居各大癌症冠軍。一名75歲男子出現症狀才半年而已,就確診罹患大腸癌。對此,醫師直言,大腸癌初期無症狀,若出現2症狀小心了。

患者照大腸鏡證實罹患乙狀結腸癌。(圖/翻攝自肝膽腸胃科 詹宜學醫師臉書)

 
肝膽腸胃科醫師詹宜學在臉書表示,該名75歲男子本身有糖尿病,這半年長期腹瀉,因感覺不對勁來就診,照胃鏡後發現胃潰瘍合併幽門桿菌感染,但大腸鏡一照不得了,證實罹患大腸癌。

詹宜學指出,該病患乙狀結腸癌,約7公分長,幾乎造成完全的腸道阻塞;同時他也提醒,「大腸癌初期通常是沒有症狀的......」,當發現血便、長期腹瀉時,通常可能已錯過最佳黃金治療時期,所以一定要定期做大腸鏡檢測,一旦有發現息肉,可以儘早切除。

愛吃烤香腸加工食品,屬於大腸癌的高危險群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此外,詹宜學曝光8種大腸癌的高危險族群,包括:
 

1、愛吃紅肉、愛吃加工食品(烤香腸、烤培根)
2、體重過重、肥胖
3、不愛吃蔬菜、水果
4、不愛喝水、不愛運動、容易便秘
5、年長者
6、有大腸癌的家族史
7、抽菸、喝酒
8、糖尿病


詹宜學提醒,一定要定期做大腸鏡檢查。(圖/翻攝自肝膽腸胃科 詹宜學醫師臉書)

詹宜學強調,特別是有大腸癌家族史的、曾有息肉並切除過的,此為高風險族群,更需要積極檢查,「我們只要定期大腸癌篩檢、定期大腸鏡檢查;在飲食上有所節制、多吃蔬果、不暴飲暴食;堅持每週至少一次一小時的運動量,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大腸癌#癌症#罹癌#大腸鏡#腹瀉#血便#乙狀結腸癌#息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1

0.1106

0.2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