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豬腳補膠原蛋白?營養師憂「沒補到還易胖」:這樣吃更有用

編輯 易軍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8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8 11:36
常聽說吃豬腳可以補充膠原蛋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常聽說吃豬腳可以補充膠原蛋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常聽爸媽說,吃豬腳、鳳爪等食物可以補充膠質,幫助傷口的復原,也因此坊間另有說法指出,上述富含膠質的食物同樣可以補充膠原蛋白,不過營養師蘇祺媛指出,其實無論是豬腳還是鳳爪,都沒有辦法達到補充膠原蛋白的目的,因為膠原蛋白就是所謂的「蛋白質」,吃進體內同樣會被分解。

鳳爪旁的凝固物只是烹煮過程中釋放的油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蘇祺媛在粉絲專頁「QiYuan • 熱量比較 • 營養解謎 • 生活百態」發文分享,日常飲食當中的膠原蛋白,說穿了其實就是屬於大分子的蛋白質,因此通常攝入體內後,就會被酵素分解成屬於小分子的「胜肽」或是「胺基酸」,上述兩種小分子均無法達到補充膠原蛋白的作用,且食物旁邊的凝固物只是食材釋放出來的油脂而已。

適度補充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等食物能保持皮膚的健康狀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由此可見,不僅膠原蛋白沒能補充到,甚至因為豬腳、鳳爪等食物富含飽和脂肪的動物性脂肪,因此在攝取熱量過高的同時,就有造成肥胖、甚至是三高的風險;也因此蘇祺媛營養師提醒,若是真的想要有健康的皮膚狀態,最建議的飲食還是以「含有大量維他命C」的水果等食品為主,同時減少油炸食物的攝取,以及維持正常的作息及飲食習慣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豬腳#鳳爪#膠原蛋白#水果#維他命C#飲食#肥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80

0.1402

0.3282